xinde

教宗称已故伊万·迪亚斯枢机为明智和殷勤的牧人


2017-06-21 02:36:3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荣休部长伊万·迪亚斯(Ivan Dias)枢机6月19日在罗马安息主怀,享年81岁。教宗方济各闻讯後致电迪亚斯枢机的兄弟方济各·迪亚斯(Francis Dias),表示哀悼。
教宗在唁电中赞许迪亚斯枢机是“明智和殷勤”的牧人,“对阿尔巴尼亚苦难教会的精神和物质重建作出了贡献,而且担任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的工作也表现出使徒热情”。
迪亚斯枢机的葬礼将於6月21日由索达诺(Angelo Sodano)枢机主持,教宗将在礼仪结束时主持最後告别仪式。
迪亚斯枢机1936年4月14日生於印度孟买,1958年12月8日晋铎。1964年开始在圣座国务院工作,从此四海为家,为圣座服务将近半个世纪。1965年至1973年,迪亚斯神父先後在丹麦、瑞典、挪威、冰岛、芬兰、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留尼汪岛、科摩罗岛,以及毛里求斯担任圣座使馆秘书。
之後,他在圣座国务院担任苏联、波罗的海国家、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及保加利亚部门负责人,同时也负责与中国、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的关系。後来他的工作范围又扩大到非洲,尤其接触南非、纳米比亚、莱索托、斯威士兰、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布隆迪、乌干达、赞比亚、肯尼亚和坦桑尼亚。
1982年,迪亚斯神父担任圣座驻加纳、多哥和贝宁大使,并於同年被祝圣为总主教。1987年至1991年担任圣座驻韩国大使;1991年至1997年担任圣座驻阿尔巴尼亚大使。
1996年11月8日,迪亚斯被任命为孟买教区总主教并於隔年3月回到教区上任。2001年,迪亚斯总主教蒙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擢升为枢机。2006年,本笃十六世教宗任命他为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迪亚斯枢机於2011年卸下这项牧职。
迪亚斯枢机去世後,枢机团的成员总共有220位,其中116位具有选举资格,104位因年逾80岁而失去选举资格。

本文标题:教宗称已故伊万·迪亚斯枢机为明智和殷勤的牧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