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呼吁:恢复人口贩卖受害者的尊严,他们不是货物


2017-06-25 03:13:18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奥萨(Bernardito Auza)总主教6月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人口贩卖是“当今世界最可怕的现实”,当务之急是恢复受害者的尊严。他呼吁对抗把人视为谋利商品的心态。联合国纽约总部将於今年9月召开高层大会,审视打击人口贩卖的全球行动计划。
为了有效地打击人口贩卖的灾难,总主教提出两点反思。首先,我们要根除贩运者错误思想,因为他们认为人是一种商品,“只是谋利和享乐的工具”。总主教说,我们必须对抗冷漠,尤其是教宗方济各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谴责的人性丧失。这是“腐败人类生态”的文化产物,它把人当作物品,践踏人的一切权利,强行奴役人。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提出的第二点反思是:关切人口贩卖受害者的需求,对他们遭受的创伤要特别敏感,把他们从奴役中解救出来,恢复他们与生俱来的尊严。
奥萨总主教最後强调,那些落入人口贩卖网络的受害者应该得到我们的陪伴,好能渐渐恢复自身的尊严和希望,从长久的噩梦中醒来,重新燃起梦想和建设美好生活的希望。

本文标题:圣座呼吁:恢复人口贩卖受害者的尊严,他们不是货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