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四川山体滑坡伤亡者和失去家园的人祈祷


2017-06-27 02:25:4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於6月25日主日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教宗表示,耶稣派遣门徒们去传福音,但要知道传福音也有失败、受苦和受迫害的时候。
教宗特别念及6月24日中国四川省茂县遭到泥石流袭击的遇难者和他们的家人。他说:“我向茂县新磨村的居民表达我的关怀之情,昨天早上那里因暴雨造成山体滑坡。我为伤者和亡者,以及失去家园的人祈祷。愿天主安慰那些家庭,扶助救灾人员。我与你们同在!”
此外,教宗也提到当天在立陶宛维尔纽斯被册封为真福的泰奥菲洛‧马图利奥尼斯(Teofilo Matulionis)主教。1962年,马图利奥尼斯被仇教者杀害,当时他将近90岁。教宗说:“让我们因这勇敢扞卫教会和人性尊严的见证而赞美天主”。
本主日的福音记述耶稣叮嘱门徒们不要害怕那杀害肉身,而不能杀害灵魂的人(玛十26-33)。耶稣三次勉励门徒们“你们不要害怕”,因为祂教导他们,要他们做好准备去面对日後的考验和迫害。
教宗说:“耶稣派遣门徒们去传教,但不保证他们一定会成功,也不会让他们免去失败和受苦。门徒们必须心中有数,知道会遭到拒绝和迫害。这让人有些害怕,却是事实。”
门徒们因此“在生活上必须追随基督。基督要受人的迫害,被拒绝、遗弃,并且死在十字架上”。“没有风平浪静的基督徒使命;艰苦和磨难是福传事业的一部分”。
这一切都是“考验我们的信德和我们与耶稣关系是否真实”的机会。知道天主“不会把祂的子女遗弃在暴风雨中”。“在世界各地见证基督信仰的艰困环境中,我们从未被忘记,而是一直蒙受天父热情的关爱。”
即使今天,基督徒仍然受到迫害。“我们要为受迫害的我们的弟兄姐们祈祷,我们要赞美天主。他们尽管要受迫害,也继续勇敢和忠诚地见证自己的信仰”。
另一种考验可能不是敌意和磨难。教宗说:“除了上主派遣门徒们好像羊进入狼群中(参閲:玛十16),上主也在我们这个时代派遣我们到人群中作哨兵,他们不愿从世俗的麻木中醒来,无视福音真理的话,为自己建立昙花一现的真理。”
教宗最後勉励信友们:“你们不要害怕嘲笑和虐待你们人,不要害怕无视你们,或‘当面’夸耀你们,‘背後’却反对福音的人。耶稣不会离弃我们,因为我们对祂而言是宝贵的。”

本文标题:教宗为四川山体滑坡伤亡者和失去家园的人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