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2017-07-07 09:48:46 作者:陕西修院学生会供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5日为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来说,既是感恩节,又是收获节。早上7点钟修院全体师生共聚一堂为毕业班学生(26名修士和12名修女)举行了感恩祭,弥撒圣祭由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修院培育团十余位神父参加共祭。整个礼仪神圣而庄严,感动了每位参礼者,激发了毕业班学生福传的热火,使他们满怀信心大胆而勇敢地迈向救灵的道路。

感恩弥撒

    上午9点,毕业典礼以齐唱“天主经”拉开序幕。首先由陕西修院常务副院长李景玺神父致辞。李神父把修院比作母亲,母亲给予我们“三育”:生育、养育和教育,因此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应该感谢母亲给予的付出及辛劳。1、生育:当我们进入修院时,我们带着理想,怀着信念把自己交托在天主手里,以基督的心为心。此时,修院已经成为“激活”我们细胞的温床,此时的我们仿佛已经获得“重生”。2、养育:修院每日供给我们三餐,养活我们的身体,使我们肉身的生命不断成长。由于肉身是人的载体,它与灵性的生命密切相关,因此,肉身的生命也不容忽视,正如圣多玛斯所说的:“肉身的生命是灵魂,灵魂的生命是天主。”3、教育:修士修女们来到修院的目的,是为了学习教会知识,将来更好地为教友服务,为教外人宣讲福音。因此,在修院接受神学教育就显得十分重要。修院培育团的各位老师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理念。不但在神学专业知识方面给予学生们基督化的教育,而且在灵修方面给予积极陪伴,从而使其得到全人的立体教育。当然,修院在培育的过程中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希望大家海涵修院的有限性,并提出宝贵意见,以后不断完善。

2017届毕业生合影

    其次,由毕业班代表王峰修士发言。王修士认为,虽然修院是圣召的摇篮,是自己的避难所,让自己有一种安全感,但是在这7年的修道生活中,自己也曾有过彷徨,也遇到过诱惑,有时感觉到自己非常孤单,可是天主慈爱的手永远拉着他,安抚着他,陪伴他越过阴森的幽谷,让他从死亡的阴影中走出,并迈向朝日的光芒,迎接美好的未来。感谢修院给修生们知识方面的培育,德行方面的勉励,灵修方面的辅导。最后祝愿陕西修院在这充满挑战的时代,为教会培养出杰出的人才,使福音的种子撒遍神州大地,并结出丰硕的果实。接着由毕业班代表李淑红修女发言。李修女感谢修院在这三年来对修女们在学习、生活及灵修方面提供的平台和有利条件。她觉得自己在这三载中成长了很多,现在才感觉到自己变得以前更加自信,因为自己对神学基础知识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学习,现在心中才有底了。她将会把这种自信作为以后福传的动力,并积极地推动福传中华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计划。

优秀论文获得者(左)

    再次,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由修院院长党明彦主教和副院长李景玺神父为毕业班修士和修女颁发毕业证书,当他们拿到证书后,享受着收获的喜悦,涌流着感恩的泪水,正如圣咏126:5所说的:“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接着由李景玺神父为本学年度毕业班三名“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发放奖金(每人200元),以资鼓励。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毕业班修士修女们与主教及神父们合影留念。

    最后,由党主教作总结讲话并降幅大家,隆重而耐人寻味的毕业典礼在欢声笑语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文标题: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