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重要的日子


2017-07-27 15:19:37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报》2017年7月2日,24期(总第728期)

    女儿认识的母佑会修女几天前告诉我们:5月24日进教之佑圣母庆节那天晚上,她所在的都灵教区要举行隆重的大游行。各堂区各善会及欧洲其他国家团体自由参与,修女希望我们不要错过这次机会,一起为中国教会祈祷。
    这真是个好消息!圣母进教之佑庆节能在国外参加教会组织的游行活动,平生第一次,真是太好了!
    那么我和女儿的“二人团体”以什么作标志呢?出发前我突然想到带来的一块印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国内火炬传递的大丝巾,正中有一个大大的中国地图。这不正好表明我们的国籍吗?遂将下方的时间和五环标志折叠起来,感觉蛮像样,女儿也赞成说一定是圣神启发的。
    鲍思高进教之佑圣母大殿是都灵第二大教堂,亦是今晚游行的出发点和终点。晚上八点多,广场上已聚集了成千上万的人。游行即将开始,我们展开丝巾地图,站在克罗地亚队伍前等候。一位奥地利教友举着她的小国旗过来细看丝巾地图,夸我们“设想”得好,中国真丝很漂亮。哈哈!我们还意外收到丝绸之路效应呢!
    游行群众手持蜡烛,队伍缓缓行进。所经道路都预先安置了扩音器,聆听圣经金句,神父讲道,并带领我们一遍遍颂念玫瑰经,咏唱圣教圣歌。游行是团体为达到某一强烈愿望而营造的外在表达方式,所有参与者都愿藉着游行活动表达心愿,为自己的信仰作证。除了参与游行的教友外,沿途时不时看到有教友把由蜡烛、鲜花装点的圣母像安放在路边表达对圣母的崇敬之情。天边的晚霞与点点烛光相映生辉,圣咏和祈祷回荡在大街小巷。置身其间我的身心都陶醉了!
    约两个小时后我们回到大殿广场,总指挥安排前面的队伍一行行分站在广场两边,后面的团队举着自己的标志陆续进场:有仁爱志工团队,学生团队,医生团队,堂区团队,外国团队……由中外枢机主教带领的慈幼会和母幼会的神父、修女团队压轴进场。在所有团队都进场后,终于,我们迎来了大型镀金进教之佑塑像,大家报以热烈掌声……我们把圣教会托付在圣母手中,恳求慈母佑我中华。


作者手持绣有中国地图的丝巾

    此情此景使我无比激动,圣玛利亚,请垂顾中国教会,并以母亲的关怀带领天主子民。吾卑微之人愿为福传事业尽绵薄之力,点燃激情,传递圣火。

本文标题:一个重要的日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