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王爱京的入教与福传


2017-07-27 15:53:36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7年7月2日,24期(总第728期)

    一天,在石家庄北堂亚纳会屋内和一个教友正在探讨教会道理,突然进来了三个陌生人,其中有一个老太太指着我开口便说:“你给我们讲讲教会道理行吗?”“当然可以,请你们坐下我们慢慢聊。”原来他们一家三口是来石家庄北堂参与圣枝主日弥撒的,因为时间还不到,便想找人聊聊教会道理。经了解,老太太叫王爱京,现年63岁,河北邯郸武安人,一看就是个厚道老实的人,挺善于言谈。

入教 
    王爱京的小女儿孙翠华7岁那年得了一场重病——重症脑炎,为给女儿治病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光了,但女儿的病却丝毫未见好转,且一天比一天严重,后来处于严重昏迷状态,大概有十多天不吃不喝,眼不睁,手不抬,腿脚不动。只有在鼻孔内插上管子,用鼻饲维持生命,后来又上了呼气机。医生先是下了病危通知书,后来让他们出院,医生说:“你们不要再在这了待着了,孩子的病治不好了,否则人财两空,还是早点回去吧!”“我们能回去吗?这是一条生命啊!绝不能回去等死。”王爱京说。
    王爱京呆呆地坐在病房里遐想:看来我女儿的病是好不了了,但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死去,人治不了了,神不一定治不了,不如求神给她治疗。因此,有时候她饭不吃,夜不寐,天天为女儿向神祈祷。因为那时她不知道有天主教会,也不知道天主,她认为老天爷就是神。就这样一连几天诚恳地求老天爷,嘿!还真管事,王爱京的女儿好像有感觉了,于是她对女儿说:“翠华!你要是好点了,就眨眨眼。”她就眨了眨眼。她又说:“翠华!你要是想喝水,就张张嘴。”她又张了张嘴。当时王爱京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噔噔跑到医办室大叫:“大夫!快来看看!我女儿好多了。”“不可能,你不是在说梦话吧!”“真的,我女儿能动弹了。”这下医生赶忙过来看,之后连声说:“奇迹、奇迹、真是奇迹。你们是不是用了什么方法?”“我们求神了,所以才发生奇迹。”王爱京回答。就这样,王爱京母女几天之后就出院了。她说:“通过此事,我深信不疑地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神。人们不是常说,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做事,天在看吗?”
    后来有一天,外村一位叫崔路学的天主教教友,到王爱京的村子来福传,王爱京把女儿病愈的事跟崔路学述说了一遍。崔路学说:“你求的老天爷就是天主,那是天主在你女儿身上显了个大奇迹,你应该感谢天主才对。”王爱京觉得所言极是。又听了崔路学教友的好多道理。第二年,王爱京和她的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同时受洗加入了教会。2016年11月,王爱京的老伴也接受了洗礼。王爱京说:“现在我们一家六口都成了天主的儿女,生活在天主的爱里,我们现在能做到每个主日进堂参与主日弥撒,守主日瞻礼,守大小斋,念日课,按天主十诫行事做人。我们一家人得到了天主的恩惠,但还有好多人不认识天主,我们要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带去基督的福音,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爱京与小女儿孙翠华

福传 
    王爱京一家人知恩图报,到处传扬福音,且持之以恒,总不懈怠,无论顺境逆境,逢人便说,见人就讲。如果周围村庄有弥撒,一家人准时前往参与,风雨无阻。弥散前后王爱京就向人们讲述天主在她女儿身上的奇妙作为。
    有一次,邻村一家的小孩得了重病,总不见好转。王爱京得知后亲自登门探访,并讲述了自己孩子病愈的奇迹。之后大家一起为孩子祈祷。三天之后,这个孩子也奇迹般地好了。小孩的母亲高兴地逢人便说:“我们求了天主,天主让我小孩的病好了,真的有天主。”不久,此村庄有两个人先后因此而受洗入教。
    王爱京一家人在时间和经济上的付出得到了教友们的一致称赞,同时也带动了其他一些教友参与到了福传行列中来。    
     只要有耕耘,就会有收获。经他们福传,先后有八个人已经受洗入教,有十多个人还在慕道期准备受洗。
    王爱京说:“今后要继续积极地福传下去,并且要加大力度和深度,只要小车不倒就永远推下去,一直到生命的结束。因为看到有好多还没有认识主的人,感到很惋惜,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我们有决心、有恒心、有毅力,使我们周围的人都受洗入教,让他们都回到主的怀抱。”

本文标题:王爱京的入教与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