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西昌教区举行2017年神父修女避静与修女复愿典礼


2017-08-07 09:58:17 作者:西昌教区牧灵培训中心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31日至8月5日,天主教西昌教区举行2017年教区神父、修女的年度避静,8月6日上午,为西昌教区圣家修女会姜忠玉修女和候在兰修女举行了复愿典礼。

避静中大自然灵修烛光祈祷

避静中的拜圣体祈祷

朱神父带领避静中

    本年度避静有幸请到湖北宜昌教区朱锦龙神父带领,朱神父根据时代的社会现象、人们的心理、教会在现代社会的角色、神父修女如何活出自身的价值来回应天主的神圣召叫,以“爱我们的天主是我们活力的泉源”为主轴,从而以生活的见证为我们导入了:《天主的爱和照顾》、《天主使每个人的生命充满活力》、《天主常与我们同在》、《天主引领我与他建立关系》、《天主渴望治愈我》、《天主渴望宽恕我》、《天主自由的召叫我》、《天主对我有一个基本的计划》、《天主给我恩宠使我有力量对祂的计划说“是”》、《天主使一切事成为可能性》的主题反省。

神父修女教友聆听朱神父讲座一角

    本次避静轻松愉悦,自由度大,以静为修,每天除了上午一小时,下午一小时的集体公共的圣道提醒和公祈祷以外,其余时间便是根据材料各自自由的做祈祷、默想和反省。感恩天主,感恩朱神父的带领与陪伴,通过以静为修的年度退省方式,神父、修女各自都找到了自己的亮点,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来回应天主的神圣呼召,也为将来各自的灵修生活与履行牧灵福传的神圣使命找了新的动力,避静于8月5日上午在感恩祭的派遣礼中出静。

复愿典礼进堂礼

复愿修女在主教及会长前重发圣愿

复愿典礼后合影

    8月6日上午8时30分,在庆祝耶稣显圣容的庆日里,西昌教区圣家修女会修女姜忠玉修女和候在兰修女,在教区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们的见证下,二位修女在会长尊前重发了圣愿。

本文标题:四川:西昌教区举行2017年神父修女避静与修女复愿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