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纪念黑色日:基督徒贱民的权利仍遭到否定


2017-08-11 11:04:02

(梵蒂冈电台讯)印度各地於8月10日黑色日(Black Day)举行多项活动,抗议对基督徒和穆斯林贱民(dalit)的歧视。印度黑色日是为纪念该国於1950年8月10日通过了有关种姓制度的宪法第三条,该条文规定只有兴都教的贱民才能享有特权和利益;随後这些权利也惠及佛教和锡克教的贱民,但基督徒和穆斯林贱民至今仍被排除在外。印度主教团贱民事务办公室秘书拉杰(Devasagaya Raj)神父在黑色纪念日向本台讲述说:
答:在16世纪有许多贱民成了基督徒,人们称之为基督徒贱民。他们虽然成了基督徒,但仍继续遭受严重的社会-经济排斥。印度有65%的天主教徒是贱民,所以教会承认他们的重大价值。
问:教会和基督徒团体内是否还存在种姓制度呢?基督徒贱民是否依然受到排斥?
答:是的,而且种姓制度在许多地方体现的方法不尽相同。举例而言,某些地方有两座墓园、两辆灵柩车,堂区庆典以两种方式举行。这令人难以置信,但是给贱民和给非贱民的圣堂确实有所区分;在某些地方,贱民不准参加圣咏团或是为祭台服务,就连在弥撒中读经也不行。在各种歧视当中,有些地方甚至不准贱民领受圣秩或是加入修会。
问:人们如何纪念8月10日黑色日呢?
答:天主教会和基督新教共同举办了纪念活动,县、邦的层级都有相关的活动。在首都新德里,基督徒贱民聚集在圣心主教座堂前表达他们的不满,向国家政府代表呈交备忘录,呼吁尊重基督徒贱民的权利。

本文标题:印度纪念黑色日:基督徒贱民的权利仍遭到否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