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举办董伯佐神父原创圣乐分享会


2017-08-14 13:48:30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弘扬圣乐文化,喜迎圣母升天节,西安南堂于8月13日中午在圣堂内举办了董伯佐神父原创圣乐分享会,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副本堂李玉龙神父陪同董神父在前排就坐,并与300余教友共同欣赏了由董神父创作、堂区合唱团演唱的7首圣歌,其中有3首圣母曲。

    《公教进行曲》是董神父1947年在白鹿塬传教时所作,歌曲铿锵有力,表达了号召教友矢志不渝跟随主耶稣基督的坚定信念;《母亲我要赞美你》曲风沉静优美,表达了对圣母的深爱、挚爱之情;《圣诞歌》,《祂是道路 真理 生命》均是董神父1983年在公义堂区服务时所创,那时候,当地没有圣堂,祭台就搭建在教友家的庭院,弥撒就在教友家中举行,没有圣歌,神父就自己创作,通过圣乐传播福音,激发教友们爱主爱人的热忱;《露德在我们面前》1983年2月创作于郭家壕堂口,词中写到:“露德离我们很远,圣母却在眼前。求你用仁慈的目光,伸出你大能的双手,拯救保护助佑,使我得升天堂。”《母亲我欢喜地流泪》是董神父80岁时在南堂创作,“母亲,我欢喜地流泪,快乐充满我心,我心变成地上天堂,愿此境长存。”充分表达出神父浪漫的情怀、纯洁的信仰。

    在前排就坐的董神父认真地聆听、细细地回味着自己的一首首圣乐作品,时而低头沉思、时而笑靥绽放,时而又挥动右手、自我陶醉地打着节拍,期间,董神父还饶有兴致地演唱了《母亲我要赞美你》,主教为神父拿着话筒,大家侧耳聆听神父的倾情演唱,赞美声、鼓掌声、欢笑声,在圣堂内回荡。最后,主教、神父们走上舞台,与合唱团指挥及成员们合影留念,西安南堂董伯佐神父原创圣乐分享会,在神长教友的欢笑中圆满落下帷幕。

    董伯佐神父1925年3月6日出生,1936年春在东关小修院上学,当时米良神父在修院教授圣乐、作曲、弹琴,董神父十分喜爱音乐,便师从米良神父学习圣乐作曲,并在之后的传教中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圣歌,目前董神父创作的圣歌已有180多首,至今,鮐背之年的董神父依然在继续创作,让我们衷心祝愿神父身体安康,为传教事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新作品。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举办董伯佐神父原创圣乐分享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