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举办第二期普世夫妇恳谈周末


2017-09-07 10:17:16 作者:唐山教区牧灵委员会家庭关爱中心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5-27日,河北唐山教区卢龙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普世夫妇恳谈会周末。本次周末邀请到天津夫妇恳谈会主席夫妇明川+凤英前来主持分享,唐山教区刚刚接受辅导的保健+明达、孙杰+云飞夫妇和刘允山神父第一次上台参与分享。由来自唐山教区各堂区11对夫妇参加,教区圣母无原罪传教修女会姜春燕、王学玲两位修女参加。

    通过课程的推进,夫妇们从最初的一头雾水逐渐进入状态。在课程进行中,夫妇们学习到全新的彼此沟通的方法:写情书。通过写情书打开了彼此心灵的大门,沉积在心底的话语在笔墨之间流露出来。从而消除了彼此沟通的障碍,让夫妇们的心灵紧紧地合在一起,共同去度美好的、全新的婚姻生活。

    在大组分享中,夫妇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有的承认以前不了解对方,伤害过对方,再次真诚地向对方道歉,彼此拥抱和解,流出喜乐的泪水。一对年龄较大的夫妇说:“在课程里我们感动得流泪,在我们写好情书彼此交换,看对方情书时更是泪流满面。这是我们从来没有过的体验,通过周末让我们夫妇的心贴得更近了。”一对年轻的夫妇在分享中,丈夫问妻子你为什么总是笑?妻子回答说:看着你就笑,丈夫回应说:你笑我就笑。在两人的欢笑声中,彼此深深拥抱对方。

    大家对学习到的沟通方法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应用到以后的婚姻生活内,对未来的美好婚姻生活充满憧憬和信心,努力度圣事性的婚姻生活。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举办第二期普世夫妇恳谈周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