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司铎举行年度避静神工


2017-09-10 07:52:50 作者:图片:陆少斌 刘强 文:类思

  (信德网讯)2017年9月4-9日,桂花飘香,秋实累累,三原教区司铎在大训堡圣安多尼堂区举行了每年一次的年度退省,本次避静特邀赵必成神父带领和辅导,每一位参与者受益匪浅,得到了大家一致广泛好评。

  赵神父以圣父方济各教宗“慈悲面容”诏书misricordiae vultus为主线,揭示出一个古老而弥新的主题:做主“慈悲牧人”,从入静的第一日到最后施放避静全大赦结束,六天的时间里,以司铎的牧职工作为基点,详实而具体、生动而鲜活的视频画面,帮助和提醒每一位神父反省了司铎生活中的神圣福传使命;乃是:如基督一般对一切人仁慈、包容、宽恕、接纳、承行主旨。特别是主基督在十字架上彻底的牺牲和自我奉献,应成为我们今日牧人的典范,今天的世代,虽然挑战和机遇、成功和失败、贪婪和自我满足时在身边挑战我们,但我们能为主所选,也为主所用,这一切皆是天主在祂对世界的永恒计划中所给予我们的恩典和祝福,原来,天主邀请我们这群人是在世界上演绎祂那丰盛的生命,因为祂是永恒的真理之光,是我们获得永生的道路,诚如基督所言: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你们(若15章:16节),神父不断勉励大家,坦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和周遭的人,因为每一个困难或事件或人物的出现,非但不是阻碍我们回应圣召的“绊脚石”,而是一块块我们成圣捷径上的“踏脚石”。

  教区北任堂区宗海洋神父深有感触地对“信德”通讯员说:“参与这次避静,是我多年来收获颇丰的一次,赵神父的每日的讲道帮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也反省了自己,我也再次体会到‘我活非我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这段保禄宗徒的感言将成为我今后在堂区工作的动力和源头。”
  六日的退省,天气凉爽,恬静而愉快,在门徒班新修建的综合楼里,每位参与神父一人一个独立间,每日清晨六时十分默想后,廿六位神父与主教共祭弥撒,司铎们轮流讲道和主祭,表达了司铎团的共融和团结,每天上、下午,各两次道理,期间个人阅读与神师谈话、玫瑰经、日课、苦路经、朝拜圣体等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灵性生命的成长,透过这次灵修生活上的整休和滋养,神父们也得到了心灵上的休息与更新,提升了为主工作的动力,大家都觉得脱去了旧我,成了一代新人,更加满怀信心和喜乐地投身到堂区的各项福传与牧灵工作中。

  期间,教区97岁高龄荣休宗怀德主教坐着轮椅和90岁高龄的兰哲一神父看望了全体参与避静司铎,主教勉励大家:珍惜天主给的这一切的恩典,在静默中聆听天主圣神在我们内心的话语,做一个耶稣喜欢的好司铎。
  值得一提的是:为本次司铎避静,咸阳李志养教友慷慨奉献了三千元生活费用,本堂区的会长、教友和门徒班的四位义工全力以赴、不辞辛劳,每日三餐,还精心细致地准备了各类瓜果,每日也不断有教友为支持教区这项工作送来了米、面、油、葡萄、蔬菜等物品,这一切皆诠释了天主在我们人间的大爱。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司铎举行年度避静神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