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吉安北门天主堂举行荣升十字架典礼


2017-09-11 09:50:36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0日,对江西教区吉安的神长教友来说,是欢心鼓舞的一天,是上主特别祝福的好日子,这天,吉安北门天主堂隆重举行荣升十字架典礼。

    9月10日早上8点,隆重举行了十字架降福典礼,本堂曹军良神父与副本堂王飞神父一同降福,向十字架献香,洒圣水。

    教友们满怀感恩的心情歌唱“朝拜十字圣架礼曲”,在喜悦的鞭炮声中,救恩的十字架缓缓升起,耸立在教堂顶端。金黄色的十字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红色布扎成的花挂在十字架上,增加了喜庆的气氛。

    弥撒讲道中,神父向教友阐诉了十字圣架的意义——“因耶稣的死亡复活,使钉人罪的工具成为了救恩与爱的标志。”

    吉安北门天主堂原由天主教教友法国富孀捐资,1895年吉安天主教会准备兴建,清宣统三年(1911)始建,1920年建成,有教堂、附属楼、神父修女楼、医院、花园菜地等六大部分组成。虽经历了特殊年代,就目前来说,是吉安保存最完整的,规模最大的欧式建筑。

    在教区主教、神父、教友的共同努力下,北门教堂已归还吉安教会(附属楼还未落实)。

    曹军良神父与王飞神父常带领教友朝拜圣体、祈祷,望北门教堂能早日修复完工,教产能全部归回教会。

本文标题:江西:吉安北门天主堂举行荣升十字架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