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枢机咨议会第21次会议:圣座应增加青年和女性职员


2017-09-14 04:07:58

(梵蒂冈电台讯)枢机「九人」咨议会第21次会议於9月13日下午结束,圣座新闻室当天中午召开记者会,介绍本次会议的进展。下次开会日期是2017年12月11日至13日。
第21次枢机咨议会於9月11日开始,除了佩尔(George Pell)枢机和帕西尼亚(Laurent Monsengwo Pasinya)枢机以外,其余成员均出席了会议。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表明,教宗方济各在哥伦比亚牧灵访问结束後,9月12日上午加入会议,但13日周三上午因主持公开接见活动而不克与会。
在本次会议期间,枢机们研究了他们要呈交给教宗的圣座改革提案的现况,并在马拉迪亚加(Óscar Rodriguez Maradiaga)枢机的带领下省思了教宗针对改革的多篇讲话。内容主要是教宗每年圣诞节接见圣座人员的讲话,2015年2月12日对枢密会议的讲话,以及同年10月17日纪念世界主教会议50周年的讲话。
会议讨论的主题包括:圣座如何为福传效劳,如何为教宗和各地教会服务;权力下放;圣座大使馆的角色;职员的遴选及其职责,减少职员中的圣职人员,增加青年和女性,提升国际化的程度。
此外,枢机也省思了教宗近日颁布的手谕《重大原则》(Magnum Principium),以检讨圣座礼仪及圣事部在履行职责时出现的失误。枢机们听取了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Fernando Filoni)枢机和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主席奥马利(Sean Patrick O’Malley)枢机有关各自部会的工作报告。枢机们还重新检视了2016年9月1日成立的圣座平信徒、家庭、生命部的章程。
至於记者们询问,枢机咨议会是否可能撤换佩尔枢机,圣座新闻室主任表示,会议并未讨论这个问题。

本文标题:枢机咨议会第21次会议:圣座应增加青年和女性职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