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还是不祈祷?


2017-09-18 10:54:15 作者:田小庭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3日,32期(总第736期)

    在我们每位基督徒的身边都伴随着一位天使,和一个魔鬼。虽然你也未曾以肉眼见过他们,可他们的声音你一定听过。
    《青年教理》中有句话说:“祈祷必然得救,不祈祷必然丧亡。”祈祷事关重大,所以天使和魔鬼关于祈祷的事会常在我们耳边争论。
    当你堕落的时候,魔鬼会说:
    “不要祈祷了。你还有什么脸面向天主祈祷呢?天主讨厌你了。看看你的罪恶是多么丑恶呀!让自己在罪恶中寻找自由和快乐吧!离开天主可以不受诫命的约束,多好!”
    但天使会劝你说:“快祈祷吧!再不祈祷,怎能从罪恶的深渊里出来呢?你现在知道自己是个罪人,但不要灰心!罪人更需要天主。而耶稣基督就是为罪人而来到世界上,为宽恕我们的罪才被钉死的。”
    当你觉得万事顺利,又虔诚度日的时候,魔鬼会说:“你已经这么圣善,不用那么多的祈祷了。每天简单的和天主说几句心里话就可以了。灵魂上又没什么大罪,不祈祷也能救灵魂了。”
    而天使会说:“风平浪静的时候更容易失足。圣经上说:自以为站得稳的要小心,不要跌倒。若要保持在天主的恩典内,不断深入认识信仰的美好,怎能忽略祈祷呢?”
    你祈祷还是不祈祷,听谁的?

本文标题:祈祷还是不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