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批学者参加鲁汶大学举办的天主教论坛,加强学术交流


2017-09-23 08:27:21 作者:法国十字架报 来源:天主教视听网网络信德

     

    一批学者参加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举办的国际论坛,该大学的南怀仁研究中心九月四至六日举办第二届「宗教与法治」国际论坛,吸引北京、梵蒂冈、台湾、南非及比利时学者参加。

    北京的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张千帆主讲「中国宗教自由法律规例」,而普世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澎教授则讲论「为何中国需就宗教立法」。

    代表梵蒂冈的宗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尔谷.格劳利希(Markus Graulich)蒙席谈及「天主教教会的架构及使命」。

    活动新闻稿指,是次论坛被视为「一大进步」,因来自双方的学者均有参与,并「在有关议题上有相当开放和建设性的学术交流」。

    新闻稿还称,研究中心将在十月十五至廿九日接待十五位来自中国的主教,并就教廷出版的「主教牧民手册」举行论坛。

    研究中心邀请了一位来自教廷的专家,在论坛期间主持意见交流和讨论。

    论坛期间更宣布期望与北京在今年或未来日子有更多类似的合作和学术交流。

    南怀仁基金会前主任及创办人韩德力(Jeroom Heyndrickx)神父去年发起论坛,宣布翌年南怀仁研究中心也将于鲁汶举办同类主题的国际会议。将邀请更多来自其他国家和大学的学者从神学、哲学、圣经、历史、司法和政治等不同角度进行学术交流。

本文标题:一批学者参加鲁汶大学举办的天主教论坛,加强学术交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