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北堂举行节俭婚礼,杜绝铺张浪费


2017-09-26 10:30:56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石家庄北堂9月25日上午10点钟举行了一台特殊的婚礼弥撒,弥撒由安神父主祭,李志义神父镶礼。参加婚礼的有婚礼人员的家属及其亲朋好友,还有鼓乐队、亚纳会以及部分教友,共约400多人。

    教堂布置的华丽庄严,整个教堂中间过道两边摆满了花篮,鲜花中间过道铺有红地毯,教堂外面吊满了迎风招展的彩旗,各种鲜花婀娜多姿。北堂亚纳会鼓乐队吹奏着悠扬的音乐,敲着有节奏的鼓点把神父和新郎新娘迎进了教堂。

    这次婚礼弥撒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这是石家庄北堂破天荒地第一次婚礼弥撒改革,打破了旧风俗请客收礼习惯的束缚,提倡新事新办,教会走向社会的一种新尝试。这次婚礼不摆宴席,不请客收礼,杜绝了铺张浪费。

    弥撒后,参加婚礼的人员在石家庄北堂欢聚一堂,吃了一顿简单经济的大锅饭。唱了一些社会及教会的歌曲,增添了婚礼的气氛。整个婚礼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让参加婚礼的教外朋友们翘指称赞,有的小青年说:“在教堂的红地毯举行婚礼,太风光了,夫妇双方在教堂当众对天宣誓,可见天主教婚礼的庄严肃穆,这样不至于发生婚变。”

    一位参加婚礼的教外朋友表示,在教堂参与的这次婚礼,很让人有感触,“将来我的儿子结婚也计划到教堂举行婚礼,既经济又体面,让他们到教堂里当众宣誓,我喜欢这样办婚礼。”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北堂举行节俭婚礼,杜绝铺张浪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