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温暖的雪夜


2002-03-01 17:30:12 作者:陕西/若瑟

    这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冬夜。屋内的煤油灯那微弱的火焰飘忽不定,炕前站着几位邻居,母亲侧身躺在炕上,脸色苍白,昏迷不醒。大嫂跪在母亲身边,正把热毛巾往母亲的额头上放。大哥着急地对我说:“快去把医生请来!”
    医生把脉后私下里对我和大哥说:“病得很重,我尽力治吧。快把你二哥和五个姐姐叫来,让他们见上一面。”听完医生的话,担心和惧怕立刻像巨石一样压在了我的心头。
    打完针后,医生回家了。二哥和五个姐姐随后也被人叫来了。
    乡医院在15公里以外,这风雪交加的夜晚,母亲偏偏病情危急,又不能用三轮车往医院送,这可怎么办?母亲拉扯我们姐弟八个,晚年仍不停地操劳。穷人害怕生病却突然病得这么严重。想着想着,我鼻子发酸,喉咙哽咽,眼泪盈满了眼眶。
    晚10点,我们村堂里的锣鼓队提前停止排练,神父、修女和许多教友都来了。神父说:“教友们,让我们为病人祈求,求天主可怜,求圣母转祷,使她早日康复。”
    我也在心里祈求着:“仁慈的圣母玛利亚,求你转求天主耶稣,让我妈醒过来,只要你看顾垂怜,我妈的病就会痊愈。求你大发仁慈免去我家的苦难,我爱慕你信赖你,永不背判你,一切求你安排,奉主之名,如此祈求,阿们。”
    三十多位教友祈祷着,大嫂不断地擦着泪水,大哥双手微微颤抖着,我看着满头白发的母亲,焦急地祈盼着……
    雪更大了,寒风吹起了哨子。
    这时,母亲呼吸急促、困难起来。神父俯着身子说:“玛利亚,求天主可怜你,求圣母救你。”说完,在母亲头旁,放了一个小铜十字苦像,并洒了一遍圣水。
    过了一会儿,母亲抽搐着咳起来,一口痰吐出后,呼吸逐渐平缓,眼睛慢慢睁开了,她感激地望着众人,泪水滚落而下。
    “醒来了,醒来了啊!”有人禁不住欢呼起来。
    “感谢天主!感谢圣母!”我心里感叹着,热泪夺眶而出。
    渐渐地,风雪停了,月光下的秦岭雪景,美丽动人。
    后来,当姐姐感谢医生时,医生说:“不是我医好你妈的,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是啥病。”
    五年过去了,母亲现在很健康,只是更加热爱天主了。
    那次祈祷,令我难忘。那个冬天的雪夜,使我深感温暖。

本文标题:温暖的雪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