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即将牧灵访问切塞纳和博洛尼亚,鼓励市民活出福音的喜乐


2017-10-01 05:15:3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10月1日牧灵访问意大利切塞纳(Cesena)和博洛尼亚(Bologna),这两个城市已准备就绪,翘首期盼教宗的到来。教宗将首先访问切塞纳,在那里会见当地市民、圣职人员、度奉献生活者、牧灵委员会的平信徒、主教府成员,以及堂区负责人。教宗也将探访教区的款待之家。
离开切塞纳後,教宗将前往博洛尼亚。他在该城的主要活动包括:看望省区难民中心的难民,会晤劳工界人士,主持诵念三钟经活动;之後与穷人、难民和服刑人共进午餐。下午,教宗将在主教座堂会晤司铎、会士、修生和执事,在圣道明广场会晤大学生和学术界人士。最後,教宗将在达拉拉(Dall'Ara)运动场主持弥撒圣祭,结束这次访问。
博洛尼亚总主教祖皮(Matteo Zuppi)向本台讲述教宗这次访问的一个重大意义,説道:“10月1日正值博洛尼亚教区结束圣体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圣体和人的城市’帮助了我们重新发现上主在圣体圣事中的临在。”
“透过圣体圣事,我们能以新的目光,慈悲的目光,耶稣的目光注视人的城市,以不同和更关心的态度看待这座城市,了解人的现实状况。我们由此可知教宗的访问为何先从最偏僻的边缘地区开始,前往马泰路的省区难民中心,那里收容了到达我们国家的难民。”
至於教宗访问的第二层意义,祖皮总主教表示:“当天也是‘圣言主日’。教宗方济各在慈悲禧年闭幕文件中指定了两项活动:一项是在每年常年期第33主日举行‘穷人日’;另一项是订立‘圣言主日’,我们教区将它定在本主日。我们从福音再次启程,以圣言为核心,怀着福音的喜乐聆听圣言,让福音改变我们的生命,帮助我们把喜乐带给我们周围的世界。”

本文标题:教宗即将牧灵访问切塞纳和博洛尼亚,鼓励市民活出福音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