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2017年度德兰修女奖将颁给“爱心典范”汤姆·乌仲纳里尔神父


2017-10-05 09:04:22

2016年在也门亚丁被伊斯兰恐怖分子绑架、直到今年9月在阿曼政府斡旋下才被释放的慈幼会神父汤姆?乌仲纳里尔获得了2017年度的纪念德兰修女国际社会正义奖。总部位于孟买的和谐基金会从2007年起颁发这个奖项以纪念加尔各答的圣德兰修女,该组织的主席亚伯拉罕?马泰近日宣布了今年的获奖者。

和谐基金会发布的新闻通告中说,汤姆?乌仲纳里尔神父获奖的原因是“他是一个启迪人心的人道爱心之典范,他虽然有机会离开战乱中的也门,但仍然选择留在仁爱会的安老院里继续服务”。这份新闻通告中还说:“我们赞颂汤姆神父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做出的奉献和努力,在这个地方,他的同伴们被冷血无情地杀害了。”

汤姆神父于2016年3月4日在也门亚丁的仁爱会安老院里被绑架。这起袭击很可能是伊斯兰圣战分子发动的,武装恐怖分子杀害了四名修女和另外十二人。现年57岁的汤姆神父是慈幼会传教士,出生于印度巴拿(卡拉拉邦)附近的拉马普拉姆市的一个虔诚天主教家庭。他的叔父马太也是一位慈幼会会士,是慈幼会在也门传教的创始人,于2015年逝世。

颁奖仪式将于今年12月10日在孟买举行。今年德兰修女国际社会正义奖的主题是“Compassion Beyond Borders - A Compassionate Response to the Refugee Crisis”(超越国界的爱心——对难民危机的爱心回应)。

和谐基金会于2005年10月成立,主旨是传播和平、对话的理念以及不分宗教、种姓、信仰、性别或民族而进行社区互助。近年来,基金会设立奖项纪念“穷苦人的母亲”德兰修女,表彰了若干个人和组织。以往年度的获奖者中包括达赖喇嘛、无国界医生组织、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优素福扎伊等人。

本文标题:印度:2017年度德兰修女奖将颁给“爱心典范”汤姆·乌仲纳里尔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