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中秋佳节欢庆本堂主保瞻礼


2017-10-10 10:46:02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4日上午,古城西安,秋风瑟瑟、秋雨绵绵。坐落于西安市莲湖区五星街17号的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圣堂院落,黄澄澄的柿子挂满枝头,绿油油的柿叶迎风摇曳,在这个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节日里,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隆重欢庆本堂主保瞻礼。

    上午10点,庆典礼仪在教友们咏唱的《我们的主保圣方济》中开始,党主教在证道中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祝奉圣方济为主保的神长教友们瞻礼快乐!主教说:“圣人奉主圣召后全身心奉献自己,并组建了三个团体,他为我们树立的榜样是我们应珍惜并效法的。我们一生的灵性生命需要不断培育、成长,在经历了辛苦陶成、历练之后,我们才能不断成长、不断翕合主旨”。主教特别强调:在行善功、做善事时,内在意念要翕合主旨,而不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最后,主教勉励大家在生活中努力效法圣人,做一个成全成圣、谦逊谦卑之人。

    弥撒礼成后,主教座堂本堂张小锦神父向教友们逐一介绍了襄礼的神父、执事及10余位共祭神父,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主教、神父、执事为了教友们灵性生命的成长所付出的辛苦辛劳。

    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始建于清康熙55年(公元1716年),由意大利籍方济各会会士、陕西天主教第二任主教梅书升在土地庙什字(1966年更名为五星街)购地所建,建成后即为陕西天主教总堂。2016年10月4日,在本堂主保瞻礼日,在圣堂建成300周年庆典中,隆重举行了恭迎圣方济各一级圣髑礼,自此,教友们可以在圣堂内瞻仰敬拜圣人圣髑,更好地效法圣人圣德、步武圣人芳踪。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中秋佳节欢庆本堂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