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举行李晶主教晋牧十周年暨王翔、李谋执事晋铎庆典


2017-10-15 07:25:20 作者:宁夏彼得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3日,宁夏教区在总堂银川天主堂,隆重举行了李晶主教晋牧十年暨王翔、李谋执事晋铎庆典。

    充满节日气象的银川堂,乐声阵阵,彩旗飘扬。教堂前后临街大门前安放着大型拱门;堂院内装置着直播庆典礼仪的大型屏幕,以及李晶主教、王翔司铎、李谋司铎的大幅喷绘肖像;圣堂正面悬挂着醒目的红色条幅,上面写着“师法耶稣承主旨善牧群羊施神恩李晶主教晋牧十年庆典”、“沐主宏恩蒙召叫弃财绝意晋神职王翔李谋晋铎庆典”等标语。来自宁夏、山西、陕西、四川、贵州、内蒙等地的神长、教友近800人参加了庆典。

    早上八时,由李晶主教主礼,隆重举行了庆典弥撒祭献。陕西榆林教区杨晓亭主教、重庆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四川成都教区唐远阁主教、四川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四川宜宾教区罗雪刚主教、山西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甘肃平凉教区韩纪德主教、甘肃兰州教区韩志海主教、内蒙古巴盟教区杜江主教、贵州教区肖泽江主教,共10位主教、55位神父及7位执事参加了共祭。还有10多位修士及27位修女参加了庆典。这为宁夏教区实为一大盛事。

    弥撒前举行了大游行。由辅祭班、乐队、修女、修士和神职班组成的队列,从教堂南门出发,游行至解放西街教堂北门(前大门),进入圣堂 ,举行礼仪。

    弥撒中,孟宁友主教应邀讲道。讲道毕,李晶主教手按圣经,重新宣发了祝圣主教时的誓愿。神长教友们向李主教鞠躬、热烈鼓掌,表示感谢、祝贺。这是一项为庆祝主教晋牧十年所安排的特殊礼仪。

    随后,举行了授予王翔、李谋司铎圣职礼仪。

    弥撒礼成后召开了庆祝会。小朋友为李晶主教和王翔、李谋二位新铎献花,李主教、新铎代表王翔、二位新铎的父亲分别讲话。

本文标题:宁夏:举行李晶主教晋牧十周年暨王翔、李谋执事晋铎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