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神长教友为已故亡者扫墓追思


2017-11-03 10:30:39 作者:图:陆少彬 文:类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是教会的炼灵月,而11月2日则是教会隆重纪念所有亡者的日子,依照教会传统习惯,每位司铎当日可举行三台弥撒为纪念众亡者。

    三原教区大训堡本堂的教友在看到堂区公告后,纷纷从不同的工作地方赶回来参与这一年一度的“追思已亡”瞻礼。当日清晨,本堂苏圣意神父举行完两台弥撒后,于中午十时整率领堂区全体教友,在十字架、乐队、唱经班等浩浩荡荡的队伍走进本村三个不同的公共墓地奏乐、摆安所、祈祷、献香、洒圣水,并做了简单的讲道,神父勉励大家:“这里安息的亡者是我们的长辈、亲戚和朋友,他们的昨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在信仰内,我们活好每一天、善用每一天,因为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永生的天国才是我们的归宿,多为这些逝者祈祷、献神功,是我们每一位基督徒践行爱德责任,是对父母真正的“孝”道,更是我们教会诸圣相通功的体现。”

    由于墓地皆在村外边,本村教外者居多,教友不足三百人,整个追思活动庄严肃穆,游行的队列穿街走巷,也吸引了大批教外朋友驻足观望,啧啧赞誉道:“原来天主教也祭奠先祖啊。”下午三时,神父又率教友前赴县城的花段教友聚会点,与当地信友分别又前往两个公坟举行了追思祈祷,当夜幕降临之际,才勿勿赶回堂区开始了第三台弥撒,堂里教友依然爆满。

    通过对亡者的纪念活动,极大地增强和提升了教友们对永生和复活信仰的美好期待,也提醒我们时时刻刻保持纯洁无罪,善度此美好人生。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神长教友为已故亡者扫墓追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