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聋人牧民小组庆祝四十周年 凝聚听障者 展现教会共融


2017-11-12 08:28:29 来源:公教报

天主教聋人牧民小组十一月四日于座落何文田的教区伤残人士牧民中心奉献弥撒,庆祝小组成立四十周年。小组成员强调向听障者福传,并发展天主教的手语。

弥撒由陈志明副主教主礼,小组神师林祖明副主教, 以及其他服务聋人小组的神父等共祭,约一百人参礼。

弥撒结束前, 天主教聋人牧民小组主席范素娥致谢时指出,小组作为香港唯一的天主教聋人团体,需要努力向未奉教的听障人士福传, 亦须致力发展天主教的手语,藉此深化听障教徒的信仰,「藉天主力量及大爱,超越身体的障碍,实践基督仁爱的精神」。范素娥以手语发表以上信息,并由义工在旁口述。

专程从柬埔寨来港的玛利诺会狄孟义神父(Charles Dittmeier)曾在港服务聋人十多年,他对本报表示喜能与小组成员共聚,并见证聋人团体彼此的爱与支持。

教区伤残人士牧民委员会前主席陈肖龄对本报说, 牧民中心固然可以让聋人信徒投入礼仪, 但他们也鼓励失聪教友参与所属堂区弥撒,以带出共融的主题,唤起更多信徒关注有特殊需要的教友,且让健听失聪教友一起祈求,一起融入天主的爱内。

谈到聋人牧民小组的近况,教区伤残人士牧民中心主任梁婉蕙十一月六日对本报说,聋人牧民小组现有逾一百位成员,当中约三十至五十人恒常参与小组聚会, 手语翻译义工则约有九位。

梁婉蕙指除了听障成员外,有健听信徒因曾在堂区接触听障人士而主动参与中心活动,亦有身兼手语导师的义工带同学习手语的健听生到来认识小组。她说,当成员参与教区活动时,教区当局会因应听障者需要,主动留位及预早提供礼仪程序, 让手语翻译员作好准备。

小组每月首两主日于教区伤残人士牧民中心举行手语弥撒(第二主日为周六提前弥撒),第三及第四主日在圣博德堂及圣安德肋堂举行手语弥撒。

本文标题:公教报:聋人牧民小组庆祝四十周年 凝聚听障者 展现教会共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