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信德与爱德并肩同行前去与上主相会


2017-11-14 06:55:2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2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念经前,他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徒和朝圣者说:为进入天国,我们要时刻准备好与上主相会;光靠信仰生活还不够,还需要爱德的指引。我们不该等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才与天主恩宠合作,现在就该开始。
主日福音记述十童女的比喻。比喻最後作出总结道:“你们该醒悟,因为你们不知道那日子,也不知道那时辰”。教宗说,耶稣告诉我们,“醒悟不仅是不睡觉,还要时刻做好准备”。我们需要时刻准备好与上主相会,“仿佛今天是末日”。教宗解释道:“灯是信德的象徵,它照亮我们的生活。油是爱德的象徵,它滋养信仰之光,使之更光彩,更可信。”
“如果我们任由自己被那些看起来比较舒适的事物来引导,任由自己被寻求私利的愿望来推动,那麽我们的生命便不会结出果实,不能给予他人生命,无法为我们的信德之灯预备灯油,因而导致我们的灯在上主来到的时刻,甚至更早之前便熄灭了。”
教宗强调,“时刻准备好与上主相会的条件不仅是信德,而且也是一个对近人充满丰富的爱和爱德的基督徒生活”。
“如果我们保持警醒,尽力透过爱的举止行善,服务处在困境中的人,我们便可安心等待新郎的到来:上主可以在任何时候,甚至在我们睡着时到来,我们也不害怕,因为我们已经透过每天的善行积蓄了灯油。信德激发爱德,爱德守护信德。”
诵念三钟经後,教宗提到前一天11月11日在西班牙马德里被册封为真福的60位殉道者。教宗说:“他们於1936年至1937年在西班牙宗教迫害时期被仇教者杀害。让我们为这些基督和福音的光辉见证人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信德与爱德并肩同行前去与上主相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