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献县李连贵主教到南小征堂区调研家庭年工作


2017-11-17 22:20:20 作者:殷颖君 来源:献县教区网

   

    11月15日下午,李连贵主教和教区秘书长于汝松神父同南小征堂区三位神父及堂区会长进行了座谈。主教询问堂区的牧灵工作进展和困难,大家积极发言。

    座谈总结了对今后堂区牧灵工作的三个重点:第一、成立老人爱心小组。第二、把青年人组织起来。鼓励他们每周进堂两次,可以用不同方式祈祷,引导青年活出信仰,希望整个堂区所有堂口的青年都动起来。第三、给青年夫妻讲解敬拜天主的重要,家庭和睦,教育孩子的方法。

    听完堂区的工作汇报后,主教劝勉堂区会长们勇敢背十字架,他说,看到今天教会的危机,会长们要有奉献精神,天主不会亏待我们。会长做教会先锋战士,跪下来祈祷,站起来工作。能跪下祈祷的才真是为天主工作。

    座谈结束后主教又去探望了李花村的老会长。这位老人之前为建堂的事情付出了很多,现在因为生病,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主教给老会长覆手,之后与他畅谈了一番,给了老会长很多鼓励,老会长落下了感动的热泪。然后主教匆匆离开,赶往其它地方。一位姐妹感慨地说:主教好像一个不知疲倦的人!

本文标题:河北:献县李连贵主教到南小征堂区调研家庭年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