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秋分思亲秋月明 盈盈天乡暖心扉


2017-11-23 13:45:42 作者:刘龙泉 来源:《信德报》2017年10月29日,39期(总第743期)

    今年是我父亲九十八岁生日冥诞,也是我母亲升天九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思念的泪水随着这秋分的雨水不住地倾流,思绪一下子回到孩提时代,真想重新再过一回,再回到刘家大院——池州城最大的古旧院落里。那里有我慈祥的老祖母,有我的大大(父亲)、姆妈(母亲),还有我那虽然出了五服但仍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大妈妈(伯母,音:麻麻),我的哥哥妹妹,还有我那一辈子也忘不了的堂哥哥们……
    我是幸运的,生在这样的家庭里,虽不富贵,但也衣食无忧,父母都是忠厚本分的厚道人,他们一生努力,半世辛劳,尤其是中年之后艰难生活,他们勤勉地学习操持各样活计,想方设法改善一家人的生活。
    在那严寒的日子里,他们还力所能及帮助别人,我母亲还服侍我祖母娘家的四姨奶奶,送她老人家入土归山。还帮助凤鸣堂伯父照看遗属,帮助我二舅父三舅父安度晚年。她老人家总是让我将家里好吃的东西,先送给大妈妈品尝,再送给左邻右舍,还帮助他们购买诸如肥皂、白糖这些稀缺物资,在她做这些事的时候,父亲总是默默地支持,从不因为这样会影响自家生活而放弃帮助他人。
    在我父母过世后,我才从别人怀念的回忆言语中体味过来。有的人死了,他还活在人们的思念中。唐大哥、吕大姐、石珠大姐他们三家人,及父母过去工作过的地方,那些与他们有过交际的人们至今仍时常怀想他们。
    作为他们的后代,我常受到他们的荫庇,这正如我参加工作时,当时还有很多祖父辈的老人在工作,他们同样感恩我的先祖父给予他们的提携,对我照顾有加。我当时据此引以为荣。今天我也将步入老年,我将为我的后辈留下哪些余荫呢?
    我的父母是天下最本分最普通的父母,为了儿女,总是身体力行,活出了他们的风范。昨夜我在祈祷时,祈求天主赏赐他们早升天乡,半夜时,父亲来到我的梦中,对我说:“你不要再为我们求了,我们已经回到天家,我们现在七层天上,这里美妙幸福。”
    我抬首仰望父亲,只见他犹如少年,洁白红润,朝气蓬勃。我再问他母亲、祖母现在何处,答曰:“她们现在一美好的地方,她们会在天庭护佑你们的。”
    从梦中醒来,我喜不自胜。这时已是凌晨,除了一丝寒气,还夹杂着秋雨,阴云绵绵落天低……但是,因着与父亲的梦里相会,因着仁慈上主,永福天乡的馨香,大有秋分思亲秋月辉,满心扉的盈盈温暖……
    我已聊无睡意,起身下床后,开始虔敬祈祷,赞美吾主天主。

本文标题:秋分思亲秋月明 盈盈天乡暖心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