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堂染成红色声援世界各地被迫害的基督徒


2017-11-26 08:32:26 来源:亚洲新闻社

    马尼拉(亚洲新闻)— 为了声援世界各地数百万受迫害的基督徒,菲律宾一些教堂和大学今天将被“染成”红色。据菲律宾主教会议网站CbcpNews发布的消息,今天全天在敬拜的场所和研究中心将以红色灯光照亮外墙,同时在下午及晚间还将举行弥撒和守夜祈祷。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解释说,这一举动是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上发动的“红色星期三”活动之一部分。“红色星期三”活动以#RedWednesdayPH活动标签在线上广泛宣传。在这一天,还邀请信友们身穿红色的服装,以声援那些因为信奉基督而遭受苦难的人们。

    民间组织“援助受难中的教会”(Aiuto alla Chiesa che soffre)在菲律宾的全国负责人约马尔·路西亚诺(Jomar Luciano)说:“希望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人意识到迫害的情况和严重性”,正如教宗方济各多次强调的那样。这位活动人士和发起者补充说,希望这种新的意识“带来具体的实际行动,比如以祈祷、信息传播和慈善等行动来提供支持”。

    几个小时前,菲律宾“援助受难中的教会”组织领导层发表了一份声明,#RedWednesdayPH声援活动旨在达成以下目标:教育公众——特别是年轻人——认识到世界各地基督徒遭受迫害的性质和程度,尤其是在亚洲、非洲和中东的一些国家;在菲律宾基督徒中间树立一种情感意识,体会自己是一个更广泛的全球基督教家庭的成员,而不仅仅局限于本地;鼓励不同年龄和传统的基督徒一起行动起来,捍卫自己的信仰和所有基督徒信奉宗教的权利,而不必担心或有被约束的危险。

    这一国际性的运动还涉及了其他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意大利和法国。在菲律宾,加入这一行动的包括马尼拉总教区、三宝颜(Zamboanga)总教区、帕洛(Palo)总教区、霍洛岛的宗座代牧区(vicariato apostolico di Jolo)、碧瑶和安蒂波洛(Baguio e Antipolo)教区、黑拿撒勒大教堂(basilica del Nazareno Nero)以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若干圣堂。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堂染成红色声援世界各地被迫害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