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博物馆即将在中国展出藏品


2017-12-03 08:27:23

二零一八年,梵蒂冈与中国将同时举行藏品展览。来自梵蒂冈民族学博物馆的东方收藏品,当中有四十件将送往中国,于西安、厦门、上海及北京巡回展出。同期,四十件当代中国文物将会在梵蒂冈展出。

梵蒂冈博物馆主任芭芭拉.亚塔指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展览。」她形容计划是双方「共同友谊的开始」,并表示「美丽是盛载对话最好的工具」。她补充说:「艺术外交是教宗对其博物馆的期望。」

由于圣座与中国没外交关系,故此事由梵蒂冈透过「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进行。基金坐拥三十亿元,属「非政府」组织。尽管如此,基金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作为推动文化及国际政策的先锋。基金会秘书长朱建程解释,说展览为「巩固中梵的友谊,并促进外交关系正常化」。公布展览正是梵蒂冈致力争取与北京改善关系的时候。

耶稣会刊物《公教文明》总编辑安多尼.思帕达咯神父,在推出由该刊物印行的新书《中国的灵魂》中评论说:「双方过往的关系既深厚,也曾紧张和复杂。」他补充说:「因此这需要时间建立一种基于互信的友谊。」

《公教文明》与教宗有密切联系,文章也经梵蒂冈国务院审批。十一月初,刊物发表了教廷前发言人隆巴迪神父的一篇文章。文中指出,教会的意愿是要变得「十分中国又十分天主教」,即使要相互作出些「放弃」。

本文标题:梵蒂冈博物馆即将在中国展出藏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