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诞音乐会:播撒和平与接纳


2017-12-16 04:15:19

(梵蒂冈电台讯)第25届圣诞音乐会将於12月16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举行。这项盛会由圣座教育部支持和资助。教宗方济各於前一天12月15日在克莱孟厅接见了音乐会的筹办方和演奏者,给予他们感谢和称赞,勉励他们透过音乐播撒和平与接纳。

本届圣诞音乐会的收益将用於帮助刚果民主共和国及阿根廷的儿童。教宗首先赞许他们“对那些渴求帮助与友爱的穷人和窘迫者具有同理心”,然後向他们解释这一爱德行动中所包含的圣诞意义。

教宗说:“我们知道,圣诞节是一个感受和参与的节日,它能温暖冰冷的心灵,消除对近人的冷漠屏障,激励我们向他人和无偿奉献开放。为此,我们今天也需要传播圣诞节所特有的和平与友爱的讯息。”

关於音乐演奏,教宗指出:“艺术是一个让人的心灵和思想觉悟到圣诞节真正意义的有力工具。艺术家的创造力和慷慨,透过他们的作品、音乐和歌唱能抵达良知最深处的音域。艺术确实进入了良知的深处。”

最後,教宗祝愿该音乐会“能成为播撒那来自白冷城岩洞的温柔、和平与接纳的良机”,因为“温柔今天几乎被遗忘,只剩下了暴力、战争”。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诞音乐会:播撒和平与接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