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公进会的青少年:你们要做边缘地区的优秀摄影师


2017-12-17 03:26:19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公教进行会青少年代表团12月16日上午在梵蒂冈与教宗方济各举行了传统的年终会晤,彼此互祝圣诞佳节。他们来自意大利12个教区,其中两名少年代表全体公进会向教宗致词,并在这个机会上介绍了他们正在履行的一些关怀计划,包括援助伊拉克埃布埃尔比勒(Ebril)的难民。

公教进行会今年庆祝成立150周年,在青少年成员的培育进程中提出“随时准备拍摄”的口号,鼓励他们透过拍摄的想像努力专注於耶稣一生的决定性时刻,好能日益效法祂。

教宗对这些青少年说:“你们要做优秀的‘摄影师’,以专注和敏捷的目光不但拍下耶稣的所作所为,也要关注你们周遭的现实。我们当中常有一些被人遗忘的人,没有任何人注视他们,没有任何人愿意看到他们。他们是最贫穷的人,最弱小的人。他们被遗弃在社会边缘,被视为一个问题。”

然而,这些在今日社会无人理会的人其实“都是被人拒绝、在白冷城找不到住宿的耶稣圣婴的肖像,都是受苦和被钉十字架耶稣的亲骨肉”。教宗於是为公进会的青少年指明他们的“边缘地区”,説道:“你们要试着把镜头对准那些从未有人注视的同学和近人,勇於走出第一步去会晤他们,给予他们一点时间、一个微笑,以及一个温柔的举动。”

谈到这些青少年与公教进行会的“祖父母们”共同庆祝创会150周年的重大盛事,教宗表示:“年长者是每个团体的历史记忆,智慧和信德的宝藏,应予以聆听、守护及发扬光大。”

教宗最後谈到触手可及的圣诞节,勉励公进会青少年成为耶稣的朋友和见证人。“在这即将来到的圣诞佳节,你们蒙召让你们的朋友、城市、堂区和你们的家庭越来越熟悉耶稣。我再次感谢你们的来访。我衷心祝福你们、你们的亲人、教育者、辅导员和所有公进会青少年的朋友们。请你们不要忘记为我祈祷。圣诞快乐!”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公进会的青少年:你们要做边缘地区的优秀摄影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