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节感到忧郁 西班牙神父办治疗小组


2006-01-11 10:29:00

    西班牙一名神父圣诞节前后开设小组,帮助那些因圣诞节而感到忧郁的人。
    西班牙巴塞隆拿一名堂区神父穆莫斯(X. Morlans)指出,有一些人在圣诞节会感到忧郁,故此他特别在12月22日和29日开设两次小组聚会,协助这批人士。
    “愈来愈多人在圣诞节感到忧郁。他们的症状是大量消费,追思亲人,街上人头涌涌,要去准备餐食。”穆莫斯神父说。
    “在西方社会,这种忧郁症状是有其深层成因,欧洲人都有着这种基因:欧洲(多国)多年来一直是基督教国家,但近年却成为俗化国家。”穆莫斯神父说,在圣诞节提出“卑微”的宗教幅度中,人们却经验着追求快乐的世俗文化。
    在神父的小组工作中,他会用上图像和歌曲,协助当事人重新体验有关圣诞节的不同意义。
举例说,穆神父会邀请参加者,回忆他们在孩提时代,打开马槽公仔去布置圣诞马槽的情景,再想想他们在耶稣圣婴像前的感觉。他会鼓励参加者祈祷:“耶稣,请你帮我去明白圣诞的意义。”
穆神父亦会分享他如何看圣诞:人们在俗化社会中背向上主,寻求安稳,圣诞节却让他们经验节日的宗教幅度。
    两节小组工作后,神父会邀请参加者继续出席两周一次的活动,让他们继续亲身经验上主,体会信仰。

本文标题:圣诞节感到忧郁 西班牙神父办治疗小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