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相声:仔细想想


2018-01-10 14:23:32 作者:恒毅 来源:《信德报》2017年12月10日,44期(总第748期)

    甲:冬天到,雪花飘,缩手缩脚又缩腰,愁眉苦脸不想笑,包里钱少心里烧,总想发财发不了,只好费尽心思想绝招!哎!这穷日子就是不好过,看着人家整天财大气粗耀武扬威,心里总不是滋味,无论如何也得想办法超过他们!
    乙:(高高兴兴唱着圣歌“唱阿肋路亚赞美主!唱阿肋路亚赞美主!唱阿肋路亚、唱阿肋路亚、唱阿肋路亚赞美主!”昂首挺胸上场,与低头弯腰的甲相撞)噢!宏伟哥!原来是你!人家为了庆祝圣诞喜气洋洋东奔西忙,你却在这里闷闷不乐,心里到底在想啥?
    甲:好我的傻兄弟,你没见村西头王豪买的那新车吗?听说要几十万哩!
    乙:你不是早有小车吗?何必眼红他?
    甲:兄弟,你不知道,那是和咱较劲哩!我得再加把劲,一定要赢过他!
    乙:老哥,算了吧!你有房也有车、啥都不缺,没有必要和他争高论低。
    甲:我也是想给咱教友争口气,让他知道咱们信教的人也有智慧、有能力,敢和他相比!
    乙:你感觉这样的争气,这样的相比有意思吗?
    甲:我一定要想办法超过他,让他认输!
    乙:老哥,你错了!让他认输的不是你有房、有车、有存款以及看得见的财富,而是你的信仰精神、基督品德和助人为乐的实际行动,这样才能使他和其他村民心服口服,不再小看我们信天主的人。
    甲:这么说,我那一套还不重要?
    乙:你得首先改变自己。
    甲:改变什么?你来给老哥说说。
    乙:俗话说,各人看不见各人脸上的黑,今天我就不客气地对你逐个指正。你进过堂吗?
    甲:虽然老哥很忙,但是天天进堂!有时一天还进几次哩。
    乙:那我咋没看见你?
    甲:我进的是村东头刘二娃开的那食堂,你进的是哪个食堂?
    乙:宏伟哥,你简直能把人羞死!我问你进的堂指的是圣堂,而你竟然把进堂当作进食堂,让别人听了非笑死不可!
    甲:算老哥误会了行吗?其实,我比以前进步多了,一共进了六次圣堂!
    乙:你就是这样给咱教友争气吗?你常告解吗?
    甲:记得那一年,主教在咱们村坚振的时候,我办过一次神工,后来一直忙得没时间。
    乙:忙着打麻将、忙着推牌九,忙着上网聊天……
    甲:还到东南亚旅游了一圈!
    乙:你帮助过别人吗?
    甲:我觉得人家都比我强,不需要我相帮!
    乙:那些沿门乞讨的乞丐也比你强吗?
    甲:起码他们没有压力,也不必起早晚睡,按时上班。
    乙:你孝敬父母吗?
    甲:你千万莫看表面现象,虽然父母仍然住在我原来的土坯旧房,但老人说那里冬暖夏凉自由舒畅,四季都能欣赏田园风光。
    乙:你给子女谈过信仰吗?
    甲:如今社会竞争特别强,咱总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暂时也对他们不讲信仰。
    乙:你觉得你的灵魂有资格升天堂吗?
    甲:天主慈悲无量,慷慨大方,绝不会因为我不常进堂,就不让我升天堂。
    乙:进了天堂的人,天天都会将天主爱慕、崇敬、赞扬,而这些你都不会做,也不习惯去做,那又去天堂干什么?
    甲:享受万美万善万福万乐!
    乙:你为了拥有眼前的物质财富和肉体享受都需要流血流汗、付出劳苦艰辛、不停拼搏,但对造生养育和无微不至关怀照顾你的天地大主却不恭不敬不理不睬,就能轻而易举地得到天堂,简直是痴心妄想!究竟会有什么下场,你仔细想想,我还要到圣堂朝拜圣婴,向他祈祷歌唱,将天主的仁慈大爱赞扬,没有时间跟你消磨时光!(急匆匆走下)
    甲:让我仔细想想!让我仔细想想!让我仔细想想……
    (低头弯腰,自言自语,退场)

本文标题:相声:仔细想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