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怀弱势人群 对接精准扶贫

—— ——2017进德公益第十三届圣诞公益晚会再次为受助者与爱心人士搭建平台

2018-01-11 13:45:06 作者:翟海晶 来源:《信德报》2017年12月24日,46期(总第750期)

    本报讯(翟海晶) 12月16日晚,一场盛大的圣诞公益晚会在石家庄市隆重上演。来自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爱心艺术家、公益团体等500多人参加了“我与你同行”进德公益第十三届圣诞公益晚会。
    晚会在大名思高教养院四名残疾孤儿的歌声和朗诵中拉开序幕。通过VCR回顾了进德公益成立20年来在赈灾、扶贫、安老、助学、防艾、教育培训等领域的主要工作,受帮助的灾区同胞、村民代表、孩子、老人通过视频向爱心人士表达了心中最朴实的感谢,现场氛围温馨、感人,晚会如同纽带,将爱心人士与受助群体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


进德公益副秘书长孟维安神父(右一)为晚会祈福

    进德圣诞公益晚会自举办以来,一直秉承“实事求是,精准扶贫”的理念,锁定最困难、最有需要的群体,进行呼吁和筹款。在进德公益副秘书长孟维安神父祈福之后,“爱在夕阳”、“温暖童心”、“圆梦行动”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分别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贫困白内障老人筹集生活费;为残疾孤儿筹集康复费用;为贫困山区和少数民族女学生筹集学杂费。真切感人的主题视频令人热泪盈眶,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大家称赞不已。
    曾在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中任编舞的爱心导演、独立制作人崔强先生为本台晚会总导演,他携手自己创办的星学院的老师和孩子们为晚会精心排练了新颖的歌舞节目。为了支持公益事业,陕西省周至教区圣乐委员会主任昝益谦神父专程从陕西赶赴石家庄,为来宾演唱了歌曲《感恩》,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佛教慈善基金会会长释常辉师傅一行五人来到了晚会现场并奉献爱心,这是他们第二次参与进德公益圣诞公益晚会。
    慈善拍卖环节,张龙印、施贞泉、颜默、马庆武、周勤良等10位爱心书画家、工艺美术家的作品,获得爱心人士们踊跃竞拍。大家关注支持弱小的行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晚会筹款总计53万余元。
    今年是进德公益成立二十周年,进德公益圣诞公益晚会作为一个面向社会各界朋友的公益盛会,愿将“笃行仁爱,践行信仰”那份全心全意服务奉献的初衷贯彻到晚会中。晚会杜绝铺张浪费,本着“让爱心与节俭同行”的原则,与公益路上广大新老朋友并肩同行。晚会除了晚餐及必要的运作费用之外,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及所有的志愿者都不会动用晚会的一分钱。一如往年那样,捐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孤儿、贫困女生、孤寡老人等群体。为此,进德公益诚邀大家,以团体、企业、机构或个人名义参与项目实施,日后亲手把自己今晚的爱心捐献交到受助者手上。

本文标题:关怀弱势人群 对接精准扶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