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节的主角究竟是谁?


2018-01-12 11:41:26 作者:赵保禄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1日,1期(总第751期)

    圣诞节当天上午,笔者参加完圣诞天明弥撒,去教堂对面的一个理发馆理发。理发的师傅说:“今天教堂那边挺热闹的,是给一个白胡子老头(指圣诞老人)过生日了吧?”我当即纠正了她:“圣诞节是给耶稣过生日,不是给白胡子老头过生日,耶稣也不是白胡子老头,他在33岁时被人钉死在十字架上……”我又把圣诞老人的来历和她讲了讲。
    现在传的许多圣诞小视频,也是让人误以为圣诞是给一个外国老头过生日!这类视频许多教友也在转。这会冲淡圣诞的主题,让人产生误会。我们在转一些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经过自己的仔细分辨,然后做出选择。因此我敢说,那些跟着社会商家过圣诞的普通老百姓,大多都不知道圣诞节究竟是要给谁过生日。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过圣诞,学过点儿历史的都知道,我们的公元纪年正是以耶稣的诞生为分水岭,你自觉不自觉地每天都在用它。古代都用帝王的年号来纪年,现在全球通用耶稣的年号。所以耶稣才是君王的君王——天地的大君王!耶稣君王的宝座不是别的,而是羞辱人的极刑——十字架。他在十字架上伸开的手臂拥抱着每一个人,以鲜血拯救并爱着每一个人。
    他第三天光荣的复活证明他是生命之主,他死是甘心情愿为救赎人类去死,他也有权再把生命取回来。信他的人可以和他一样出死入生!正是他的无私大爱和彻底牺牲精神赢得了世世代代人们的心。他隐居30年,公开传教仅3年,而他的影响却超过了历代君王,因为他是天主子降生为人,以十字架的苦难圣死拯救每一个人,只要你甘心情愿接纳他为你的生命之主。
    今日世界再找不出第二人,像纪念耶稣诞生一样,这么多人每年为他的生日过节。一个诞生在马槽中的柔弱婴儿带给人的是喜悦、宁静和爱。父怀里的独生子取了和我们一样的肉躯,是天主屈尊就卑来拯救我们有罪的人性,让我们有资格能分享他的天主性。在天下共一家、地球仅一村的今天,由于网络、交通的发达,闭关自守已不可能,交流、互通、碰撞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只有相遇的文化和接纳的胸怀才能为这个世界带来创造与更新。不论你是否愿意纪念他,你每天用的日历,书写文件信函的落款日期都写着某年某月某日,这就是以耶稣开始的新纪元来计算的。耶稣是时间之主,他是阿尔法,他是奥米伽,他是原始和终结。以他的诞生为原点向前延伸至宇宙的未有之前,向后延伸至世界万物的终结,而他是超越时空的永恒!他进入历史,又超越历史,他的恩惠覆盖亘古,泽被万世。我们只有屈膝朝拜,我们在朝拜的时候,才成为真正的人。
    商家出于经济利益,拿圣诞节作为噱头,大做广告宣传,让圣诞老人出尽风头,使圣诞节变得喧宾夺主。基督徒是一定要过一个有耶稣的圣诞节的,至于非基督徒过与不过,也无可厚非,但身边的人如果不知道圣诞节给谁过生日,那么作为耶稣的门徒,我们却负有重大的责任。造成今日这种情况和我们教会的正面宣传普及力度不够有很大关系,看来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圣诞的信仰内涵,基督信徒任重而道远。

本文标题:圣诞节的主角究竟是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