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节的触动


2018-01-12 13:19:44 作者:卢红艳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1日,1期(总第751期)

    “平安夜里真平安,小小耶稣来世上,天国的消息他传扬,人间的希望他点燃……”女儿边玩拼图,边欢快地哼唱着刚从教会主日学学会的新歌。
    我内心一阵感动,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女儿哼唱起来,“真光呀已照亮,照亮在人心上,他的故事万人传,平安夜里真平安!”于是家里一时欢乐盈盈。
    女儿问我:“妈妈,圣诞节真的会有圣诞老人送礼物给我吗?圣诞老人是神吗?”
    我笑着回答:“圣诞老人不是神,但耶稣是神,耶稣会派圣诞老人给他喜悦的孩子送礼物的。”
    “我想,我是耶稣喜爱的孩子。”女儿自豪地说,眼神中已充满了幸福的期待。
    我知道,女儿对圣诞节的理解是,她会得到一份期待已久的礼物。
    在周围很多人眼中,圣诞节是洋节,但还是很流行。一位女同事说,平安夜她和老公在市里最有情调的西餐厅吃饭。有位男同事说,他带老婆孩子出去吃一顿,然后一起看了场电影。一个办公室的人来了一次聚餐。还没信主的婆婆,尊重我这个基督徒的媳妇,圣诞节包了饺子。
    面对身边的人对圣诞节的理解,以及他们欢庆圣诞节平安夜的方式,作为一个基督徒,我不由在思考,我要如何过好圣诞节呢?
    我从路加福音2:8—14节似乎找到了基督徒如何过圣诞节的答案。
    ——打开心门,迎主降临。在圣诞之际,基督徒应当省察自己,是否敞开了心门全心迎接我们的救主耶稣?
    ——谦卑自己,学主样式。主耶稣给我们树立做人的榜样。我们应当效法我们的主耶稣,学他谦卑做人的样式。
    ——欢乐庆祝,常常感恩。马槽、襁褓、十字架,皆是耶稣谦卑为人,舍己救赎的见证与记号,他战胜了十字架,战胜了死亡,彰显他神性的伟大。我们岂能不在圣诞感怀主恩?
    ——居安思危,迎主再临。我想我们从现在起,应当谨慎自守,警醒祈祷,做个蒙神喜悦的人。
    ——毫无保留,传扬福音。在这普世欢腾的日子里,我们要将这大好的喜讯传于我们身边的人,帮助我们身边的人,能够对耶稣有一个更进一步的认识,用喜乐的心感染家人、孩子。
    这个圣诞节,我给孩子、给家人,给亲爱的朋友们送了一份贴心的圣诞礼物,那就是一份爱的关怀,一份福音的小册子,一个发自内心的深切祈祷,我还邀请家人朋友在圣诞之夜到教堂分享主降世带给我们的喜悦与平安。

本文标题:圣诞节的触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