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挂圣像


2018-01-12 13:30:56 作者:金萱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1日,1期(总第751期)

    屋子里几年都没有挂圣像了。
    我这几年也过得相当不平安,没有圣神的保护,只有在去堂里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天主的存在,或者在听圣乐的时候,可是,总是觉得失去了些什么。那是种在自己家里也能感受到天主临在的安全感;那是种天天和天主生活在一起的踏实感;那是种一无所缺却无所不缺的幸福感。
    今天,又是在度过了不太平安的一晚后,我去教堂参与弥撒。弥撒过后,我又不想走,母亲说,“你干脆在教堂里要个办公室办公吧,既然你这么不想回来。”我无可奈何,只有回家。但是我想,怎么样才能把这种平安的感觉带回家呢?天主,你能像以前一样到我家里来吗?那么,我现在的家和以前的家有什么不一样呢? 现在的墙上只有一张菲洛美娜和圣弥额尔天使的圣像,可是,难道是因为没有耶稣的圣像吗?我在思考,不妨要一张来看看。于是我“厚着脸皮”找做饭的婆婆要了一张,婆婆说,“这里正好有一张,看你要不要?”那是一张我最喜欢的两道光芒射向大地的耶稣慈悲像,光芒一道红白,一道蓝白。冥冥之中,天主似乎知道了我想要什么。拿出堂门口的时候,我仍然感觉有一丝不平安,但是看着圣像就觉得好了一些。把它请进家门了以后,挂在房间里,顿时感觉房间不一样。那种无奈、空虚、失落的感觉消失了,有的是清洁、干净、充满希望的感觉。以前的那种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天主啊,我不要彷徨,我要勇敢无畏;我不要低落,我要振奋;我不要同流合污,我要跟随你。我知道你的圣像是独一无二的,是任何天使和圣人都无可比拟的。我知道,那不是迷信,不是玩笑,是真理和道路。你是平安,是救赎。我要让你的圣像、圣物充满家里,让它带给我欢乐和圣洁。

本文标题:挂圣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