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俄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的圣诞祝福:神圣至爱的能量改变世界


2018-01-14 08:49:10 来源:亚洲新闻社

    过去的一年是“对二十世纪悲惨事件、和对信仰迫害开始的纪念”。但“痛苦并没有离开世界,每天都听到战争和战争的风声”。然而“尽管有邪恶的攻击,世界仍然存活下来”。

    莫斯科(亚洲新闻)— 以下我们选登俄罗斯东正教会最高领袖、莫斯科和全俄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Kirill, Gundjaev)致全俄罗斯东正教会的主教、司铎、修士和信徒们的圣诞牧函节选。和许多东方教会一样,俄罗斯教会也是1月7日庆祝圣诞节。这封信函是今年1月5日发布的。

最亲爱的主内的弟兄姊妹们,

  今天,我们邀请世上所有人跟教会一起来赞颂荣耀造物主和恩宠者,“从全地向上主歌唱”(圣诞礼仪上第一首圣咏颂歌的诗节)。

  万全善良的上主深爱他的创造,派遣他唯一的儿子,即人们期待已久的默西亚,使他能行让我们得救的事工。天主的儿子,“那在父怀里的独生者”(若望福音1:18)成为了人子,来到我们的世界,将用他的宝血救赎我们,使人类不再孤独地受死亡刺痛的折磨……

  我们知道东方三贤士带着礼物前来敬拜基督。我们可以给神圣的主带去什么礼物呢?我们要带去他亲自向我们索要的:「我儿,将你的心交给我,注目于我的道路」(箴言23:26)。将心交给上主意味着什么?心是生命的象征。如果心停止跳动,那么人就死了。将心交给上主意味着把生命奉献于他。奉献并不意味着放弃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只要从心里远离妨碍天主临在于我们内心的东西。当所有的想法仅仅是着眼于“我”之时,当我们的内心没有为近人留一席之地时,天主就没有在我们的心里。近人在我们心中的存在首先取决于我们分享他人痛苦的能力,并以怜悯的行为支持他们……

  天主邀请我们遵守祂的道路。 观察上主的方式意味着在自己生命和人类历史中看到神圣的临在:既看到神圣之爱的表现,也看到正义的愤怒。

  在我们人民过去一年的生活中充满了对二十世纪悲惨事件、和对信仰迫害开始的纪念。我们纪念了那些为基督勇于以献身来做见证的殉道者和忏悔者。即使在国家的那个可怕的时刻,天主也向我们表明了他的爱:在被迫中断了两个多世纪之后,恢复了俄罗斯土地上的牧首之职,而教会在经历可怕的试炼里,在选举出的最高牧首圣吉洪(Tikhon)睿智勇敢的带领下,由他向至高造物主不懈虔诚祈祷下,教会和人民经受住了最艰难的考验……

  现在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特殊的时期:痛苦并没有离开世界,每天都“听到战争和战争的风声”(参见玛窦福音24:6)。然而有多少神圣的爱倾注于人类!尽管有邪恶的攻击,世界仍然存活下来;人类的爱和家庭的价值仍然坚守着,尽管有难以置信的势力想要永久地摧毁它们、诋毁他们、腐蚀他们……

  对天主的信仰在大多数人的心中是活着的。而我们的教会,尽管数十年来一直受到迫害,并且目前正大行其道一个意图颠覆教会权威的机制,而教会一直是、现在和未来仍然是人们与基督相遇的地方。

  我们相信,通过目前经历的试炼,罗斯的历史性人民将会保存和更新他们的精神联盟,将迈向物质富裕和社会进步。

  祝愿这一年对于我们的人民、对于罗斯的历史性人民和地球上的所有人民来说,是和平和美、富有成果的。愿白冷城出生的圣婴帮助我们增强希望,克服恐惧,并藉由信心体验神圣至爱的能量,藉由这能量转化人的生命。

本文标题:全俄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的圣诞祝福:神圣至爱的能量改变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