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沈阳姊妹来宜弘扬福音作见证


2018-01-19 20:22:34 作者:刘文涛 来源:信德网

   

     1月13日至15日,宜昌天主教城区方济各堂举办了主题为“属神的智慧与生命”的信仰培训,来自沈阳的仲霄玛利亚姊妹以自己被圣言不断改变的生命为主做了鲜活的见证,她指出圣言是救恩的宝库,恭读圣言、认识圣言、践行圣言,是人悔改皈依、敬畏天主、获得救恩的必由之路。仲玛利亚的精彩分享在宜昌掀起了一股学习圣言、践行圣言、见证主爱的热潮,教友们认为这次培训让他们获益匪浅,并表示要以仲玛利亚为榜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践行圣言,弘扬福音,为主作证。
    仲玛利亚来自东北沈阳,近年来一直坚持在唱吧做分享并有赴各地做福传的丰富经验,去年11月因奇妙的网络与菲落美娜神父相识结缘,神父邀请她来宜昌讲课陪伴教友们灵性成长,她欣然同意。三天的课程中,仲玛利亚以天主的圣言为主线,以自己在信仰生活和传福音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为例,见证了主耶稣对她及其父母、丈夫、同事、朋友的眷顾和恩待,通过她由旧我翻转为新我,并勇敢走上福传之路的人生历程,告诉我们一个真理:一切智慧都蕴藏在圣言中,只要你打开圣言,就能寻得一切属神的智慧,只要你用心地践行圣言,你的生命就会在主的爱内不断地更新和成长。
 

上主施援手,亲人得救赎
    2011年是仲玛利亚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年,父母安息主怀,丈夫患上了严重的高血压、脑血栓,导致左胳膊失去运动能力,住进了医院。在那段最为艰难的人生低谷,仲玛利亚靠着信心对天主说:就只有你能救我了!“我赖加强我力量的那位,能应付一切”(斐4:13),“我从深渊向你呼号,求你俯听我的哀祷”(咏130)恳切的祈祷被天主悦纳,天主拣选了她的爸妈,二老在领受完各种圣事后安然而逝。医生宣布对她丈夫的病无能为力,只能靠终生服药缓解,但她丈夫却一个多月后被天主大能的手臂治愈,血压恢复正常直到今天,一个月左上肢肢体开始渐渐康复。这一个多月里,玛利亚姊妹每天流泪祈祷,为老公按摩,陪他在公园散步、甩胳膊,加上圣言的药方:“上主,求你治愈我,我必能痊愈;你拯救我,我必能得救,因为你是我的荣耀”(耶17:14)。奇迹就这样发生了,丈夫不仅恢复了健康,也收获信德,现在丈夫也常常做祈祷,而且十分支持仲玛利亚的福传工作。回首这段往事,仲玛利亚充满感恩。她说,“上述这句治愈病人的“药方”,我现在见谁给谁,上主对我的爱我不会滞留,一定要将爱传递出去。”又有多位老人因着仲玛利亚对圣言的传递和福音的传播而与主相遇,并获得身心灵的医治。
为爱所催迫,勇敢活出圣言
    因着不断被主的爱所感动,被主的爱所催迫,仲玛利亚坚定地走上了放下自我、顺服主旨的道路。她从生活点滴中  学习活出圣言,从细微之处践行圣言。据仲玛利亚介绍,之前她是一个急性子,丈夫慢八拍,她是快八拍,总是“自以为是,一手遮天”,但自从读了圣言“谁爱我,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若14:23)、“教会怎样服从基督,做妻子的也应怎样事事服从丈夫”(厄5:24)之后,仲玛利亚说她性子也慢了下来,她学会完全放下自己,尊老伴为“皇帝”,甘以“嬷嬷”自居,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所有家务一律承包,且视这一切为自己的职责,以“无用的仆人”自比,丈夫回家亲切问候,泡上热茶递到手中,端来洗脚水为丈夫泡脚按摩,感恩丈夫多年来对自己的爱与宽容,这些爱的功课带来的结果是:“宿舍楼下的邻居家一名家政工以为我是他保姆,丈夫一看见我加油干家务必定先问我:‘怎么啦?是不是教会有什么活动?’这时我就如实汇报请示,征得他的同意。一般情况下他都会爽快地答应。”所以,仲玛利亚的经验是:女人在家学做水,依靠圣神加点蜜。改变家人从改变自己开始,当你活出了自己的信仰,让家人看出你生命的改变,他也会转身向主、悔改皈依。
 

作见证传福音,传递爱蒙救恩
    仲玛利亚有一句经典格言:抬头看耶稣,低头看圣言。她说,当你读圣言时,会有圣言撞击你的心灵,感动你去做某件事,那么这时请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小小的行善功的机会,不然就会与耶稣擦肩而过,与恩典擦肩而过。当楼下的一位患神经衰弱的老人温柔地提醒“你家起得很早,你家书房有动静”时,玛利亚从此早7点前、晚9点后不再进那书房,害怕响声惊醒老人;当一位老姊妹轻轻地提醒“圣殿里不宜说话”后,玛利亚从此将在圣殿保持静默作为铁的纪律遵循;当丈夫因泡茶后放置水杯音量大而皱眉的时候,玛利亚意识到自己虽有服侍外表但内心缺乏慈悲......认识到这一切,仲玛利亚毫不犹豫马上去改,结果是处处蒙受了主的恩典,这正见证了主的话:“为人慈善,是造福己身”。(箴11:17)
    去福传的时候,圣神的德能让她结出了甜美的果实。去看望摔伤的老人,共同祈祷求医治,老人真的得了恩典,立马要求领洗;一个程姊妹因服药过量身体不适,杨艳姊妹相约董姊妹和仲玛利亚一起去看望,大伙带来一副来自圣言的药方,姐妹们一起诵读,程姊妹受圣神感动说了一句:“最近一段时间我没有祈祷。”大家一起跪下祈祷,祈祷带来了真心的忏悔和医治,第二天老姊妹进堂了,一只失散的“羊”又找回来了。买菜路上相识一位陕西到沈阳伺候儿媳妇生二宝的郭聪平姊妹,仲玛利亚一句“不容易吧”的问候打开了婆婆的心门和话匣子,仲姊妹用圣言的“药方”开导她,带领郭姊妹到天主的圣殿,来到主感恩的祭台前,郭姊妹感受到来自耶稣的安慰,几次交往后就要求领洗入教了。仲玛利亚还在唱吧分享每天的信仰见证,将福音传给了更多天南海北的人。“为主做事,心甜如蜜,永不心苦”,仲玛利亚就是这样在生活中抓住一切机缘播撒福音传递爱心,跟随主一路行走并忙碌着,心中充满了喜乐。
教友黄衍菊说,仲老师的讲课通俗易懂,语言生动形象,她将信仰生活化、具体化到每天的生活场景,从生活实践中教给我们怎样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好邻人、好同事,就是把福音传给近人,将爱传递给他们。
    潘菲洛美娜修女说,从仲玛利亚姊妹身上,我们读到了一个完全在圣言内生活的基督徒形象,她“常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 (得前5:16)的心态十分感染人,她似乎将自己的呼吸都交给上主掌管,像撒慕尔一样不断地向上主说:“上主,请你发言,你的仆人在此静听。”(撒上3:10)
    陈美媛姊妹说,仲老师最感动我的是她为人特别真诚,她在讲更在做,她以行为践行着基督的爱,她的一举一动感动着我,例如她穿着朴素大方,走路漫步轻声,时刻留心聆听别人的话,说话谦卑顺服,真正做到了“抬头看耶稣,低头看圣言”,这真的让我反思:人应该怎么做我们都会讲,但我们做到了吗?要真正地理解爱的真谛,真正地践行圣言,我们真的还有很多功课要做。仲玛利亚做出来了,这才是最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的。
 

本文标题:湖北:沈阳姊妹来宜弘扬福音作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