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奶奶,孙儿想您了


2018-01-30 16:08:15 作者:杨作川修士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15日,3期(总第753期)

    刺骨的寒风,吹落了眼角的泪水,却无法吹去心头的悲伤。皎洁的明月,点亮了寂静的黑夜,也点亮了心中的思念!奶奶,在这圣诞前夕之夜,孙儿又想您了;想您的声音,想您的笑容,想您做饭的味道,想您手心的温暖……
    奶奶,孙儿这二十一年来,早已习惯了有您的生活。幼时的孙儿总是觉得您会永远陪伴着我们,但是随着孙儿的长大和您逐渐的变老,孙儿发现您的背不再像以前那样直了,头发也慢慢地开始变白了,走路也没有以前那样快了,孙儿就意识到您老了,也意识到迟早有一天您会离我们而去。曾经也无数次地想象过,假如有一天您不在了,我的人生将会是个什么样子?每当想到这里,我都会不知所措。尽管非常不想让这一天来到,但是,这一天还是来了,并且来得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让所有人难以接受!在刚接到您离去的噩耗时,感觉时光一下子静止了,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那么的让孙儿难以接受!就在前一天晚上您还在电话里跟孙儿说话呢,可是怎么也没想到,这次44分23秒的通话,竟然会是您这辈子跟孙儿说的最后一次话。此刻,泪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模糊了孙儿的双眼。在回家的20多个小时的路程中,这二十多年来您的点点滴滴,伴随着泪水,在孙儿的脑海里一幕幕地浮现……
    在回到家推开房门看到您已经安详地躺在那里的那一刹那,孙儿感觉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塌了,感觉到自己的心都在滴血!记得您在我刚修道的时候就答应过我,一定会好好地活着,直至活到您亲眼目睹我成为神父的那一天,您要亲自参与您神父孙儿的首台弥撒圣祭,您要亲自让您的神父孙儿给您覆手降福,还要亲自来到您的神父孙儿跟前办告解……而此刻,您的这些诺言只能在天堂里兑现了。奶奶,您怎么能这样说话不算数呢?您怎么丢下您相濡以沫、朝夕相处了整整五十年的爷爷而先他而去呢?花落逢春可再开,亲爱的奶奶,此时此刻,孙儿发自内心呼唤您,但是您却再也不会回应孙儿了。

    七十年的寒暑春秋,见证了您平凡而又峥嵘的一生。二十年的循循善导,奠定了孙儿修道之路的决心。我亲爱的奶奶,孙儿定会铭记您的教导,不负您的期望!您为了我们,为了这个家,操心劳累了一辈子,您也该休息了,您安息吧!孙儿知道您在天堂里还会一如既往地爱着我们!

      寒风刺骨心悲泣,
      千行泪咽已无声。
      天人永隔难相聚,
      唯愿来生常相守。

本文标题:奶奶,孙儿想您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