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徐雷召、武雷强二位新铎家乡举行首祭


2018-02-01 10:17:17 作者:崔增仓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25日,邯郸教区为徐雷召、武雷强二位执事举行了荣晋司铎的庆典。26日、27日,二位新铎分别在南讲武村、东洞头村举行了家乡首次祭献和盛大的庆祝活动。

    26日南讲武天主教堂举行了徐雷召神父的家乡首次祭献,首先进行了大游行,有五班军乐队参加。47位神父、26位修女以及600余教友参礼。庆祝活动中,修女代表、修士代表、会长、新铎家长、永年堂区主任、邯郸教区副主教分别讲了话,徐雷召神父致了答谢词。

    27日东洞头天主教堂举行了武雷强神父的家乡首次祭献。邯郸教区副主教李安平神父在证道中说: 今天,武雷强神父站在祭台上充满了喜乐,一个伟大司铎的生命诞生了。就像十月怀胎的母亲,经历了产痛,终于迎来了喜乐。这是内心的喜乐,来自天上的喜乐,是任何人都夺不去的喜乐。但是,喜乐常与痛苦相伴,祭献常与牺牲相伴,庆典常与祭献相伴。在武雷强神父修道的十五年里,经历了许多痛苦和挑战。在菲律宾,经历了语言交流的困难,饮食习惯适应的困难。第一次回家探亲,他的奶奶去世,2017年4月8日,是他晋六品执事的一天,也是他母亲去世的一天。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凭着永不放弃的精神,仍然坚持下来。因为他名字中就带着一个强字。所有的牺牲都变成了今天的喜乐。天主赐予他一个受苦的身体,使他终于举起了救恩的杯。

    弥撒结束后,接着举行了庆典活动。首先由赵奎升老会长表演了文艺节目,脍炙人口的快板和悦耳动听的清唱,获得了阵阵掌声。接着,洞头片会长武中天在发言中说,武神父在菲律宾时家庭困难,他从来没有花家里一分钱。他的家庭还是新奉教的。真是先者后,后者先,天主的捡选。村支书在发言中说,武雷强神父选择了一条光明之路,他是我们村的光荣。希望他能爱国爱教。武雷强神父的父亲在发言中说,愿光荣归于天上的父亲。圣神安慰会高修女致了贺词。

    武雷强神父在发言中多次激动的哽咽,说不出话来。他说,“今天,我感觉回到了娘家。庆典背后都有祭献,都有无法挽回的牺牲。我今天不是单身,只是独身。我家不是我一个人,教会就是我的家,你们都是我的家人。众教友为我祈祷了十五年,使我终于站在祭台上。请允许我向天主跪下,也向你们众教友跪下。”在他跪下时,掌声不断。

    永年堂区主任司铎李尚进神父讲话。他说,武雷强神父晋铎,是家族的光荣,是东洞头村的光荣,也是教会的大喜事,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前来祝贺的教友,特别是远道而来的广平、曲周的教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武雷强神父2007年赴菲律宾学习,到2017年整整十年。从去年四月到现在又有十月,中间经历了母亲去世等的十年痛苦,又经过犹如母亲十月怀胎的十月,终于诞生了武雷强神父,我们对他的母亲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教友们为神父祈祷,通过他们使教友们走向天国。

    最后,庆祝活动在嘹亮的军乐声中和鞭炮声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河北:徐雷召、武雷强二位新铎家乡举行首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