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在欧洲最后一个“邦交国”即将与中国达成“历史性”协议


2018-02-03 22:01:28 作者:徐珍珍 来源: 环球时报

法新社2日称,消息人士透露,梵蒂冈与中国接近达成一份有关主教任命的“历史性”协议,梵蒂冈将承认中国政府任命的7名主教。

路透社1日也做出类似的爆料说,梵蒂冈和中国政府已就主教任命问题达成框架协议,这一协议将于数月内签署,或给梵中关系带来历史性突破。

路透社称,梵蒂冈方面消息人士透露,在正式协议中,梵蒂冈或在未来主教任命谈判中有发言权,但拒绝透露细节。此外,还有一份涉及中国政府支持的7名主教的“绅士协议”,协议规定7名主教的身份或可“合法化”。对于承认中国主教问题,美国《华尔街日报》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教皇方济各已决定承认中国政府任命的7名主教的合法性。这7名主教的任命未得到教皇批准,梵蒂冈多年来一直不承认他们的身份。该报道称,罗马教廷做出让步,希望换取中国政府承认其对中国天主教会的权威。

▲2016年6月,圣彼得广场上,有人在教皇方济各身畔挥舞着中国国旗(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网站)

这名消息人士称,教皇一直在密切关注与中国相关的消息,并支持将两名忠于梵蒂冈的中国主教调任不同岗位,以推动与中国政府支持的主教达成全面协议。报道称,在教皇的支持下,梵蒂冈去年12月派代表团赴中国对梵蒂冈认可的两名主教进行调任。
  
路透社认为,即便梵蒂冈与中国政府只是就任命主教的权力问题达成部分协议,也将为双方恢复外交关系敞开大门。


本文标题:台湾在欧洲最后一个“邦交国”即将与中国达成“历史性”协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