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爱德服务中心开展年终送温暖活动


2018-02-05 14:06:37 作者:春曦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位于北方的内蒙古,年终将近,寒气逼人。内蒙古天主教爱德服务中心在两会主任、呼和浩特教区孟青禄主教的领导下,由负责人乔智慧神父带领爱心团体成员开启了春节前送温暖爱心救助活动。

看望智残孤儿院

    从2018年1月15日开始,爱心车辆开始在在冰天雪地中行走,一笔笔爱心款,一包包过年救济物品陆续送到老弱病残者家中,将天主的大爱带给了这些孤苦无依者。

看望生病住院的神父

    据悉,送温暖活动仍然在继续,下一批爱心款及物品即将送到养老院、修女院、孤儿院、贫困堂区及神父、修女手中。

看望收留了许多智障儿童的神父(左)

    爱德服务中心还特别感谢几家企业领导的鼎力相助。2018年1月30日,内蒙古晟泰热力公司殷金龙总裁再次奉献7万元现金、蒙肽生物有限公司的温宇琪总裁奉献4万元现金,为全内蒙地区神父共93位、修女114位发放春节慰问金。其中为每位神父发放500元,每位修女550元。

给全内蒙的修女发放慰问金

    爱德服务中心原名“呼和浩特市天主教爱德之家”,成立于2010年8月15日,由乔智慧神父创办,如今已发展到445人。2018年1月1日天主之母节,由呼和浩特市教区孟青禄主教批准,升级为内蒙古天主教爱德服务中心。

给全内蒙的神父发放慰问金

    爱德服务中心的宗旨是:发扬耶稣基督爱德精神,肩负天主的使命,以圣母谦卑无我、纯朴奉献的精神为宗旨,用生命传递爱心、见证主爱。体现信、望、爱三德,彰显主耶稣慈悲怜悯的荣光,服务弱势群体,把天国的福音带给他们。资金来源包括:主内弟兄(大中小型企业)大力奉献。及群成员每月初主动发10元钱红包,多发不限。服务项目为:关爱教区周围弱势群体、关爱贫困地区的神父、修士、修女。定时发放救济款物。服务团体爱心人员449位、会长1位、副会长5位、收银员9位、会计1位、出纳1位、督查员10位。群成员来自内蒙古区内外及各地教友和爱心人士,目前人员还在陆续增加。

    如今,爱德服务中心由教区孟青禄主教直接领导,在乔智慧神父的亲自带动下,在奉献中逐步完善捐助服务工作,扩大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慈善机制,推动学校、家庭、社会、教会的关爱弱势群体行动。

本文标题:内蒙古:爱德服务中心开展年终送温暖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