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宁津张傲天主堂圣若瑟安老院正式揭牌运营


2018-02-07 10:51:01 作者:文萱 方济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5日,济南教区宁津张傲教堂圣若瑟安老院正式揭牌,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偕同19位神父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历史性时刻。

典礼

    当天上午9:30分,弥撒前的大游行正式开始,当天恰逢张傲大集,鼓乐阵阵、彩旗飘扬,长长地游行队伍吸引了教外人士的驻足观望。来自德州堂区的乐队和济南西门堂区的圣爱合唱团受宁津本堂赵怀德神父邀请担任弥撒圣祭的演奏和咏唱。

主教进堂

主教讲话

    在弥撒讲道中张宪旺主教藉当天的福音展开分享,主教回顾宁津张傲教堂的建设时,肯定了本堂神父和教友们的奉献和付出,同时也感谢新加坡教友刘玉先女士对建堂工程的大力支持。时隔五年,圣若瑟安老院的落成又为教会乃至社会所关注的养老、安老问题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这些工作看似是人在做,其实是天主的工作。安老院将为当地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提供一个颐养天年的处所,同时也成为传播福音,传扬天主大爱的窗口。

游行

    弥撒结束后,张宪旺主教与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在落成典礼上先后讲话祝贺安老院的落成使用,并共同举行揭牌仪式,祝贺安老院正式运营。

主教与领导合影

    宁津县张傲天主堂,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大曹乡张傲村,与河北省景县、吴桥相邻,以四女寺河为界,处鲁、冀交壤之地,隔河向望。当地及附近村庄有教友2000余人,皈依天主教会已有270多年的历史,教友虔诚热心,善尽本分,德表卓著,在教内外享有“善良”之美誉。圣若瑟安老院自2016年开始修建,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设计层高为3层、房间40余间,包括起居室、康复室、娱乐室、餐厅、厨房,可容纳80余人,共计投入资金280余万元。

    圣若瑟安老院目前是济南教区首座投入运营的养老机构, 随着不断完善,该安老院将藉着各项服务,在当地推动福传工作、扩展教会的积极作用。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宁津张傲天主堂圣若瑟安老院正式揭牌运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