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长治教区召开会议,规范弥撒献仪的收取和用途


2018-02-12 10:18:45 作者:长治教区 来源:信德网

    2月6日,教区于主教座堂会议室召开牧灵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中,主教下达命令,统一规范了教区弥撒献仪的收取和用途。

    丁主教说:“教会必须恢复他原有的面貌,真正成为以耶稣基督为首的奥体,团结一致,推进天主的救赎使命。为此,教会的革新势在必行,感谢大家的配合,能在调动中服从大局,也请求神父们自觉抵制世俗化,希望借此调整,大家能加强专务灵修生活。特别这次设置了总铎区,就是为了加强神职班的团体意识,彼此关怀、彼此监督。每个神职人员都是自觉的奉献给天主的人,我们的奉献是无条件的,教区施行生活补贴制就是希望神父放下经济负担,全身心地投入到牧灵工作中。”

    教区成立弥撒献仪经济小组,由马宁神父、田鹏神父和修女负责。神父们上缴的弥撒献仪用于生活补贴、神父医疗。神父的传教经费由堂区献仪支付,如有不足教区可以从上缴的弥撒献仪中适当补贴一部分。

    具体方式:教区统一印制专用三联收据分发神父,在教友奉献弥撒时,写明奉献者意向,并按月上缴各铎区总铎,总铎给教区汇报并上缴弥撒献仪。此次改革从2018年2月开始施行。

本文标题:山西:长治教区召开会议,规范弥撒献仪的收取和用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