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和希腊-梅尔基塔礼尤素福宗主教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共融弥撒


2018-02-14 09:09:5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圣祭。当天与他共祭的还有天主教希腊-梅尔基塔礼的尤素福·阿布斯宗主教和主教们。
教宗曾於去年6月22日致函尤素福宗主教,按照《东方教会法典》第76条2项授予他“教会共融”。希腊-梅尔基塔礼教务会议成员在宗主教的带领下2月12日在梵蒂冈觐见了教宗,他们这次来罗马的访问正是这一“教会共融”的公开表达。教宗接见他们时再次强调“此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的是,牧人们蒙召在受苦的天主子民面前彰显共融、团结、亲密、友爱、透明和见证”。
在弥撒中,教宗解释了共融的意义和价值,说:“今天我们与我们的弟兄尤素福宗主教一起举行弥撒圣祭,这是宗徒的共融。宗主教是一个古老教会的领导人,他来拥抱伯多禄,并且说‘我和伯多禄共融’。这就是今天举行这项礼仪的意义所在,一个教会的领袖与伯多禄拥抱。天主教希腊-梅尔基塔礼教会是个富饶的教会,在天主教神学的基础上发展出自己的神学,她有自己丰富多彩的礼仪和子民。此刻,这个子民的大部分人犹如耶稣那样被钉在十字架上。现在,让我们把这台弥撒圣祭奉献给这些受苦的子民和中东地区受迫害的基督徒。让我们也为我们的弟兄尤素福宗主教的牧职奉献弥撒。”
弥撒结束前,安提约基雅的尤素福宗主教以所有在场的主教的名义,为“这台美好的共融弥撒”感谢教宗。他说,他个人被教宗方济各向他们的教会展现出的“兄弟般的爱德、弟兄友爱的举止和关怀”所感动。宗主教最後向教宗表示,“我们向您承诺,始终将您放在我们心中,放在我们所有人,圣职人员和信徒的心中。我们将一直记得这件事、这历史时刻和这个无法言喻的美好时刻:这是弟兄友爱,使基督的所有门徒结合在一起的共融”。

本文标题:教宗和希腊-梅尔基塔礼尤素福宗主教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共融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