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辞旧迎新隆重举行感恩祭


2018-02-17 10:13:19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金鸡辞旧岁,金狗踏春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西安南堂于2月15日下午5点30分隆重举行感恩弥撒,礼仪由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主礼,圣心会修女及中外教友千余人参礼。

    5点不到,圣堂内早已座无虚席,教友们有的排队办告解,为新的一年身、心、灵的更新做积极准备。有的虔诚拜苦路,一边诵念苦路经,一边默想基督的苦难。

    张神父在讲道中着重于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一是向天主献上感恩。

    感谢天主在身、心、灵方面对我们的照顾,每一个十字架后面都是天主化了妆的祝福,一切都是主的恩典,我们要时时感谢、事事感恩;二是对2017年自己的所言所行反思反省,认罪悔罪,反省自己对主的不忠不义、不冷不热,并献上悔改;三是决志。新的一年要对自己的信仰生活做个规划、计划,使自己能更好地认识主、亲近主,活在天主的旨意当中,活在天主的国中。

    弥撒后,举行了隆重的圣体降福,教友们虔诚虔敬跪拜,感恩感谢天主的恩赐恩佑。堂区吕会长带领大家面向祭台跪下、叩首、三鞠躬,感谢天主的生养、照顾,降生、救赎,赦罪、圣化及一生所赐无数之恩;向圣母妈妈三鞠躬,感谢义德之镜、和平之后、教会之母为我们的转祷;向神父、修女三鞠躬,感谢神父修女们一年来殚精竭力的付出、默默无闻的奉献。

    “在辞旧迎新、举国欢庆之际,神父修女们依然在孜孜不倦地为基督的群羊服务,这种忘我的牺牲精神是多么崇高,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是何等可贵。我们应感恩天主的恩宠,感谢神父、修女的付出,2018,要以一双属神的眼,一颗感恩的心,去善度每一天、善待每个人。”教友玛利亚分享说。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辞旧迎新隆重举行感恩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