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多个堂区彰显爱德使命进行节前慰问


2018-02-19 16:51:36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尊敬老人,关爱贫困,一直以来是教区、堂区牧人倡导和推动的重点之一。在新春前夕,苏州常熟堂区的微爱心组在所属堂区内,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探望对象有高龄老人、常年卧床、年迈体弱,行动不便、常年无法进堂的老人和精神病患、智障残疾以及孤老等。为了争取在年内完成,微爱心成员有计划的划片分组进行,自2月4日全面展开,至2月11日全部结束,足迹遍及本市多个街道、小区、各个村镇以及敬老院、护理院等,共走访、探望老弱病残170人次。

      小组人员深入家庭,每到一处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同老人及他(她)的家人一起诵念:“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诵、奉献全家诵,”深情歌唱“我需要你耶稣”和“耶稣爱你”,感谢天主对老人不离不弃的眷顾与陪伴,衷心祝祷老人,信德坚固,乐观忍耐,勇敢面对各种病痛的挑战,在主爱内得享平安。求主在新的一年里赐福老人和他(她)的家庭,在天主慈爱的光照下,引领家庭中的每一个人员都能够全心归向天主,依赖天主。

      在探望过程中,那些渴望领受基督圣体却不能行走、多年卧床的病人,由堂区的非常务送圣体员按照相关条件与要求,也特别照顾了他们灵性上的滋养。

    有个别因常年疾病导致家庭状况失衡的家庭,爱心组的两位老师还掏出了自己的钱加在爱心款里,一起给与慰问,聊表“爱”的心意。

    所到之处,老人们都特别开心,他们有的诉说着自己的信仰状况,有的拉着爱心人员的手激动流泪,有的说,不要忘记我们,明年再来看看我们。其实,现代的老人们最缺少的是陪伴与心灵的慰藉,对来自教会大家庭的关怀与祝福尤感温暖,与老人和他们的家人同心合意的祈祷,更是他们最大的力量与安慰。

    愿藉着这微小的行动,不仅能成为老人们的信仰支柱,同时也能体现我们相亲相爱的信仰本质,彰显天主的慈悲和教会的爱德使命。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探望行动的第一天,我们的钢琴老师意外收到了一位教外人士的爱心礼物“两箱芦柑”,这着实令人感动,愿这份爱带给老人们温暖,愿这份纯美永驻,我们祈求,更让基督之爱扩展延伸,进入千家万户,温暖我们身边所有的人。

    春节期间,堂区神长也深入家庭,为急需的病人办告解,送圣体、施行傅油圣事,使他们得到了教会的陪伴,圣事的滋养,内心的平安。

吴江堂区为老人、贫困准备的慰问品

    另悉,吴江堂区在农历春节前夕,爱心小组冒着严寒再一次对堂区的70岁以上老年教友及常年卧病在床的教友,进行了探望慰问活动,给他们赠送物品,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老人们看到爱心小组的到来,心里都非常激动,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紧紧握住爱心小组代表们的手,不停地感谢天主。此次活动的探望慰问对象人数约168位。

    十年来,吴江堂区若瑟爱心小组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人群,尊老、爱幼:扶贫、帮困方面精正,社会反应良好,形成了一个有特色的公益慈善组织。

昆山陆家堂区慰问老人

      2月13日,成立了近一年的昆山陆家堂区的张浦壹元微爱心小组也给12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和3组困难家庭,送去一点心意,希望能给他们的生活带去温暖。近一年来,微爱心小组累计捐款5000多元。在神父和堂区教友代表的支持和带领下,将善款购买了油、米、蛋糕和牛奶,为老人们送去。收到礼品的老人们都露出了高兴、感恩的笑容。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多个堂区彰显爱德使命进行节前慰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