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媒体:教宗已同意与中国签署主教任命协议,最早3月


2018-02-20 08:21:48 作者:丁世杰 来源:中时电子报

意大利媒体:教宗已同意与中国签署主教任命协议,最早3月。

意大利大报“米兰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教宗已同意与中国签署主教任命协议,至于时间点,教廷官员说,“从3月开始,日日都是好日。”

根据中央社引述“米兰晚邮报”报道,教廷高层官员说法表示,目前中梵建交的问题未被提及,但可以合理推论,双方下一步就是恢复外交关系,这是迟早的事。


报道表示,中梵双方已确定签署协议大方向,还需要敲定的只剩细节,包括中方由谁代表签署,在何地签署,以及签约前最后一刻,是否会发生什么意外变数。

报道说,美国国务院也已掌握中梵签约的消息,并积极注意此事发展,美方分析报告指出,梵蒂冈与中国签下历史协议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想要扩大在中国大陆的福音传播,二是希望促成中国内部地下教会与爱国教会的合一。美方特别关注,中梵协议将对中国人权与宗教自由带来何种影响。

报道表示,美国知道梵蒂冈内部对此事仍存正反两派看法,但若教宗和教廷国务卿都明确表达立场,美方不会表态反对,只会密切评估冲击。

报道引述教廷消息说,在3月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之后,中国可望派代表到罗马,完成签署协议的仪式,层级可能是主管欧洲事务的外交部次长。梵蒂冈知道中梵协议过程的不透明,引发教会内部不满和国际媒体挞伐,但教廷担心错过这次签约时机,北京当局又会改变主意,“先签一个坏的协议,总比什么都没有好”。

主教任命协议是为了解决中国的主教任命问题,依照天主教教义,主教应由教宗任命,中国政府则坚持由官派选出。

本文标题:意大利媒体:教宗已同意与中国签署主教任命协议,最早3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