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拿马主教们呼吁为和平与青年付出努力


2018-02-22 10:05: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巴拿马主教们于2月5日至8日召开第207届常规全体大会,在福音和教会训导的光照下,省思教会及社会在2018年内的现况与挑战。在会议结束的公告中,巴拿马主教们鼓励天主子民参与2月23日的祈祷守斋日活动,勉励教会聆听所有青年的声音,并感谢教宗方济各选择在该国举行下一届世青节全球聚会。

    面对世界许多地方旷日持久的冲突悲剧,尤其是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南苏丹的民不聊生,巴拿马主教们表示:「我们坚信,祈祷的力量必使我们的希望不被夺走,始终期盼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在天主的助佑下成为可能的:彼此对话与修和,以找出有效的解决之道来化解人类当前的危机。」

    有鉴于教会将于今年10月召开第15届世界主教会议常规会议,主题为「青年、信德与圣召分辨」,巴拿马主教们强调,教会此刻迫切需要聆听所有青年的声音,不分天主教徒与否,以便於了解他们的渴望、梦想和挑战。巴拿马主教团青年事务负责人奥乔加维亚(Manuel Ochogavía B.)主教将出席本届世界主教会议。

    此外,对于教宗方济各满怀信任地选择在巴拿马举办2019年元月的世青节活动,巴拿马主教们向教宗致以感激之情,并写道:「世青节是提供给青年们应享有的空间的独特时机。我们知道,倘若没有青年作主角,任何政治、社会、经济和宗教计划都无法实现。我们务必提供给他们各种机会,让他们得以在社会和教会中推动他们所要求的变革。人类的当下和未来在於青年。」

本文标题:巴拿马主教们呼吁为和平与青年付出努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