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艺术家:让人们懂得美的无偿性


2018-02-25 08:17:58

(梵蒂冈电台讯)“艺术之美服侍善会”(Diaconia della Bellezza)的成员近日在罗马召开研讨会。教宗於24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与会的艺术家,勉励道:“你们所领受的才华对你们每个人而言代表了一份责任和一项使命”。艺术之美服侍善会成立於2015年,旨在搭建艺术家和天主之间的桥梁,使他们成为天主之美的见证人。
教宗表示,恩典和才华不能被用来“寻求一种飘渺的荣耀或轻佻廉价的流行”。“你们蒙召通过你们的才华,藉着从基督徒灵修根源中汲取养分,提出‘一种理解生活品质的替代方法,鼓励一种具有先知性和默观的生活风范,懂得深刻的喜乐,不沉迷於消费’,在我们常常被僵化而没有灵魂的城市中,为创造和保护‘美的绿洲’而服务。你们蒙召让人们了解美的无偿性。”
教宗勉励艺术家“发扬自己的才华,为生态皈依做出贡献,承认每个人的卓越尊严,他的独特价值,他的创造力,他促进公益的能力”。教宗也鼓励“在一个仍然因害怕别人竖立围墙的世界上,促进相遇文化,建立人与人之间、各国人民之间的桥梁。”
教宗说:“你们也要有一颗作证的心,透过你们的艺术表达作出见证:相信耶稣基督并跟随祂不仅是一件真实和正确的事,也是美好的事,能够以新的辉煌和深刻的喜悦来充满自己的生命,即使经历考验。”
教会依靠你们“让人们感知到天主之爱的美,并让每个人都能发现被天主所爱、充满祂爱的美,活出祂的爱,并透过关注他人为这爱作见证,特别是关心那些在我们的社会中受排斥、受伤和被拒绝的人。”
艺术之美服侍善会的成员包括音乐家、诗人、歌手、画家、建筑师、电影人、雕塑家、演员或舞者。他们试图以团体的方式寻求真理,活出他们的激情。他们团体生活的五大支柱包含祈祷、见证、培训、友爱善行、创立艺术之家和举办活动。
艺术之美服侍善会於2月18日至25日在罗马举行研讨会,开幕当天正值艺术家主保真福安杰利科瞻礼。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在埋葬主保真福的神庙遗址圣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主持开幕弥撒。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艺术家:让人们懂得美的无偿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